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吉林遭入汛后最强降雨 受灾人口超75万

2013-08-17 08:46:56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15日8时至16日8时,吉林省发生入汛以来最大的一场强降雨过程。目前省内吉林、延边、辽源、通化、白山、四平等6个地区的23个县市区115个乡镇受灾,受灾人口超75万。

连日来的强降雨致使吉林省防汛形势严峻,省内多地受灾严重。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安图县从14日起普降暴雨。两江水电站24小时降水量达到160.3毫米,雨水入库流量每秒达到2300立方米。目前电站水库闸门全部开放。当地转移群众近万人。

抚松县露水河镇从15日早8时到16日早8时,降水量为217毫米,达到特大暴雨级别,为历史最高。记者在露水河镇看到,当地多处路桥被洪水冲毁,通往镇内的三条道路封锁,外部车辆无法进入。到16日下午仍有50名群众被困,救援一直在持续。

大雨导致长春龙嘉机场16日上午共4个航班延误,655名旅客滞留。铁路方面,长春站16日全天运行正常,没有因降雨出现旅客大面积滞留、拥堵现象。但多条从辽宁省始发、途经吉林省、终点至黑龙江省的列车进行了站点临时调整。

据统计,目前吉林省受灾人口758570人,倒塌房间1131间,死亡11人,失踪7人,转移人口80602人。农作物受灾134.519千公顷、成灾74.212千公顷、绝收18.439千公顷。

吉林省气象部门分析,未来一周吉林省还将迎来新一轮的强降雨天气,全省平均降水量将达到70毫米左右,是常年同期平均水平的2倍以上,局部还有强降雨,将达到150毫米以上。(记者 何悦 郭翔)

编辑: 宁波 标签: 受灾 强降雨 龙嘉 降水量 河镇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