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吉林: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 全力以赴做好当前各项工作

2013-08-18 10:50:59 来源:吉林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8月16日上午,全省防汛抗洪紧急调度会议在省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省委书记王儒林、省长巴音朝鲁参加会议,对全省防汛抗洪工作作出安排部署。王儒林强调,各级领导要高度重视,坚持一线指挥,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全力以赴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会上,副省长、省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总指挥隋忠诚汇报了当前我省防汛抗洪工作总体情况。省长巴音朝鲁,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房俐分别对做好当前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在认真听取汇报和发言,并同与会人员认真研究、深入分析了当前我省防汛形势后,王儒林指出,目前全省已进入二级防汛状态,要全面动员抓好防汛抗洪工作。防汛抗洪的第一原则就是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当前,最重要的是全力营救被困群众,特别是对桦甸市红石镇、抚松县露水河镇、安图县两江镇等重点受灾地区,还要进行进一步排查。当地党委政府要全力组织做好工作。

王儒林强调,全省各地各部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落实责任、细化分工、超前部署,形成做好防汛抗洪工作的强大合力。一要加强全省防汛抗洪组织工作,搞好总体调度指挥。二要全力营救、安全转移被困群众。三要确保全省重点水库、江河大堤大坝安全,做好两江水电站、月亮泡水库等重点部位的防汛排险工作。四要做好重点区域和重点企业的防汛抗洪工作,突出做好城市防洪工作。五要全面做好抗洪、抢险、救人所需各项物资准备,包括直升机在内的抢险所用交通工具及机械设备的联系调度等,准备要充分,调动要及时,集结要迅速。六要做好已转移群众的生活安排,切实保障已转移群众在食品、药品、供水、帐篷、棉衣棉被等方面的基本需求。卫生部门务必采取有效措施,坚决防止流行病、传染病等各种疾病传播。七要做好舆论引导工作,大力弘扬抗洪精神,坚定广大干部群众战胜洪水的信心和勇气。八要做好灾后生产生活恢复和重建工作。要迅速抢修被水冲毁的村屯、倒塌的房屋、损毁的农田以及冲断的公路、桥涵等设施,提前考虑,统筹安排。

上述重点工作已由省委、省政府领导分工负责,迅速组织相关部门人员开展工作。

编辑: 宁波 标签: 吉林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