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吉林省土地收益保证贷款专题座谈会在长举行

2013-08-27 09:35:50 来源:吉林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8月25日上午,吉林省土地收益保证贷款专题座谈会在长春举行。省委书记王儒林出席会议,并就农村金融改革创新问题同来自国内的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本次座谈会由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和省金融办共同主办,主题是“破题农村金融,首创吉林模式”。来自人民日报社、新华社、国务院参事室、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央政策研究室、中国人民银行、银监会、保监会、中国社科院、中国人民大学、邮政储蓄银行等单位及部门的有关领导和专家学者,结合对我省土地收益保证贷款试点工作的调研,深入探讨和交流了土地收益保证贷款的创新理念和思路,并就推进试点工作深入开展,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土地收益保证贷款这一融资模式,开创性地把农村土地融入到了现代金融体系之中,盘活了农村土地资源,符合农村金融改革方向,抓住了新一轮农村改革关键,有效解决了农村融资难、融资贵等难题,有利于推动农村金融改革创新和服务水平的提升。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王儒林说,各位专家学者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让我们深受启发,省委、省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抓好落实,把土地收益保证贷款试点工作在原有基础上做得更好。就试点工作中的一些重点问题,王儒林指出,一是大家论证了土地收益保证贷款的合法性,指出这是契约化的过程、是动产融资,是事关当前和长远的有效举措、创新之举,使我们进一步增强了做好这项工作的信心。二是土地收益保证贷款有利于促进土地流转和规模经营,推动农业现代化发展。三是土地收益保证贷款是一个基础模式,还可以进一步拓展开来,走出一条资源变资产、资产变资金、资金变效益的开创性道路。四是物权公司要发挥好作用,离不开政府主导,但更主要的是要靠社会和市场的力量,采取社会化、市场化的方式运营。五是融资创新需要保险业等进入,探索一些切实有效的跟进措施,形成一个创新的综合体系。六是改革探索需要各方面共同努力支持,合力推进。七是不仅要研究好土地收益保障贷款问题,还要正确认识并处理好农业现代化和城镇化关系等重大问题。

《中国经济周刊》杂志社社长兼总编辑季晓磊主持座谈会;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陈俊宏,省领导马俊清、房俐、隋忠诚,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座谈会。

编辑: 宁波 标签: 吉林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