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拷问闹剧:股市“乌龙指”背后的利益线

2013-08-17 09:41:35 来源:广州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71巨无霸突然瞬间涨停 A股瞬间“上天入地”遭遇四问

昨天A股让股民们惊呆了,工商银行等权重股瞬间涨停,当很多投资者误以为是利好而高位追涨时才发现,原来是光大证券搞了个乌龙交易。昨日下午该股也紧急停牌,董秘热线无法接入。沪深股市随即被打回原形,上证指数收盘下跌0.65%。

分析称,因为A股现货T+1的交易规则,追涨资金不能当天卖出,如果不能及时对冲就会损失很大。

业内人士表示,乌龙操作导致市场剧烈波动,光大证券可能面临巨额赔偿。

另外,也有人质疑,乌龙的背后不排除有利益输送。截至记者发稿,光大证券仍未就具体情况予以说明。

网传版本

上午11时多,光大证券做量化投资的部门拟购买3000万股50ETF,错下单为3000万手,交易金额放大至约50亿元。

ETF基金自动购买成分蓝筹股及其他程序化交易的资金迅速跟进场,沪指瞬间大涨。

中午停盘后,光大证券紧急通过光大期货增仓股指期货空单7000手,动用资金约7亿元,对冲股市市值约50亿元,完美化解头寸风险。

昨日早间A股开盘后走势偏弱。但这一沉静走势在11时突然被打破,沪深300成分股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以及14只银行股等71只股票先后在瞬间被拉升至涨停板,沪指迅速翻红最高涨达5.62%,冲击2200点。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