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7月进出口增长双双由负转正 外贸有望继续平稳回升

2013-08-09 13:58:05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7月进出口增长双双由负转正 外贸有望继续平稳回升

海关总署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3541.6亿美元,同比增长7.8%,一举扭转6月份颓势。其中,出口1859.9亿美元,增长5.1%;进口1681.7亿美元,增长10.9%。进出口增长双双由负转正。

商务部研究院外贸所研究员金柏松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7月出口的反弹,与去年同期基础较低不无关系。随着外部市场需求的改善,以及一系列促外贸政策的发力,下半年外贸有望保持平稳回升态势。

“去年7月同期出口增速仅为1%,低基数在一定程度上推升了今年7月的同比增速。”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宏观经济研究室主任牛犁认为,在全球经济复苏乏力的情况下,美国经济增速有所回升,欧盟经济也在企稳,外部市场的温和回暖,一定程度上促进了我国出口增速的回升。此外,近期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走势结束了前期单边、较快升值局面,7月份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基本保持在6.17至6.18的窄幅波动之间,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出口企业成本压力,利于7月出口的平稳增长。

对于下半年外贸形势,多位接受采访的专家均表示,随着一系列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措施的实施,我国宏观经济将处于中速平稳增长态势,进出口较上半年有望好转。

随着《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进出口稳增长、调结构的若干意见》的实施,外贸企业将在信贷支持、出口退税、便利通关等环节降低成本,外贸发展环境有望进一步改善。从8月15日起,国家质检总局与海关总署将不再对1507个海关商品编码项下的一般工业制成品实行出口商品检验。此前的8月1日,海关已在全国推行分类监管改革,对诚信守法的企业一般只实施较低比例的随机抽查。

不过,最新PMI数据显示,7月份新出口订单指数比上月回升1.3个百分点,这预示着后期出口将恢复性回升。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