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两月吉林省涉外经济呈增势 进出口实现32.7亿美元

作者:王子阳 来源:吉林日报
2013-03-22 21:08:41
分享

记者近日从吉林省商务厅获悉,今年前两月全省进出口保持平稳增长,累计实现32.7亿美元,其中,出口8.1亿美元,进口24.6亿美元。

2月份,吉林省民营企业进出口4.3亿美元,同比增长37.7%。其中,出口3.3亿美元,同比增长38.2%;进口1亿美元,同比增长36.2%。

前两月,全省外贸出口降幅有所收窄,较上个月减少5.2个百分点,出口形势略有好转。吉林省重点监测的8大类骨干商品1-2月份合计出口7.5亿美元,占全省出口总值的97.5%。骨干商品出口呈现两极分化态势,其中汽车及零部件、石化产品、轨道客车及零件出口下降;轻纺产品、冶金产品、医药产品出口实现较好的增长势头。

在传统进出口市场方面,前两月,吉林省对韩国进出口9602万美元,同比增长9.4%;对俄罗斯进出口7486万美元,同比增长6.4%。吉林省出口前十位国家和地区中,除对德国、韩国和澳大利亚出现下降外,对其他国家均实现不同幅度增长。(记者王子阳)

另讯:记者近日从省商务厅获悉,1-2月份,全省对外承包劳务合作完成总额实现1亿美元,同比增长9.0%;对外承包工程劳务合作新签合同额1.6亿美元,同比增长202.3%;新核准设立境外企业9家,1家境外企业增资,中方协议投资额1.4923亿美元。

1-2月份,吉林省对外承包工程新签合同额1.48亿美元,同比增长179.7%;工程项下新派劳务人数690人,占全省新派总数的54.2%。吉林省对外劳务合作新签合同额1231万美元,上年同期为12万美元;对外劳务人员实际收入总额5342万美元,同比增长18.6%。

吉林省境外投资较为活跃。从前2个月境外投资项目看,吉林省企业在保持向周边国家传统项目投资的同时,境外投资地域及行业分布更加优化,并正在探索与相关国家的服务业、新技术产业等方面展开合作。(记者王子阳)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