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强生产品问题不断:多数召回忽视中国

2013-02-26 11:03:39 来源:东方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FDA目前收到了10份产品问题报告,其中6份报告称产品断裂,4份涉及接头变松。这些产品均为2008年到2012年7月20日之间生产。

今年1月4日,DePuy公司已经向美国所有医院和诊所发出通知,要求停止使用上述产品。而直到2月22日FDA发布召回公告之前,强生方面一直未向公众披露这一信息。

这并不是强生第一次有类似行为。在美国联邦针对DePuy公司的调查中,法官就表示,另一款在2010年已经召回的ASR髋关节系统也存在“瞒报”行为:“强生早在2008年就知道该产品存在问题,但2009年还继续销售产品,直到2010年宣布召回。”强生对此说法予以否认。

DePuy是全球最大的骨科医疗设备生产企业之一,2009年全球销售额达45亿美元。2008年4月22日,该公司在华企业正式开始运营,生产人工关节置换、创伤护理、脊椎修复等骨科产品。排球名宿郎平还在当年末与强生签约,成为DePuy中国的形象代言人。

尽管上述膝关节胫骨袖套并未在华生产、销售和使用,但强生DePuy品牌在国内生产有多款膝关节、肩关节、髋关节、脊柱固定等产品。强生官网显示,公司每年在中国进行的人工全膝关节置换手术已经超过4万例。

召回赔偿内外反差

除了DePuy公司接连遭遇联邦调查、召回而麻烦缠身之外,强生其他子品牌也有各自的苦恼。

2月15日,强生旗下o‘steen&harrison公司的品牌Adept也遭遇召回。有患者调查组织显示,英国有12%的患者在植入Adept髋关节产品之后,不到7年就不得不更换,甚至有的3年就要换新的。而一般认为类似产品至少会有10年以上的寿命。

DePuy此前被召回的ASR髋关节系统也正是因为存在类似问题而被召回。强生估计需召回的Adept产品共有7500件。

而在1月30日,FDA公告称,强生旗下AVEENO品牌一款婴儿舒缓乳液被曝细菌超标,公司主动召回2000支。1月14日,中国国家药监局也发布通知称,强生视力健公司报告舒日、亮眸两款隐形眼镜因包装问题,进行召回。

上述产品有的在华有售,有的则只在海外销售,但无一例外都未在中国组织召回或者调查。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