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问题校服”厂家3年被查处4次为何仍顽强生存

2013-02-21 08:57:26 来源:中国江苏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今天是上海中小学开学第一天,家住浦东新区的江先生没有让自己的孩子穿校服上学,而浦东一些学校也通过短信平台、家长群等方式,通知家长让孩子停穿校服。就在前一天,浦东新区教育(体育)局官方微博“@浦东教育体育”公布了21所分散采购上海欧霞时装有限公司生产的学生服的学校名单,欧霞公司正是前几天被上海市质监部门曝光的生产含致癌物校服的公司。2月17日深夜23时11分,浦东新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浦东发布”发布微博称,欧霞公司最近三年已经四次因生产“问题校服”被查处。(2月20日中国青年报)

  总要等出事了,媒体曝光了,某些部门、某些领导才会感到压力山大。春节之前,上海市质监局就公布了“问题校服”,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在2月16日上海电视台播出新闻后的第二天,上海市教委官方微博“上海教育”发布微博称,上海市教委将通过“上海教育督查短信平台”,把质监局的抽查结果告知上海市各学校,以提醒各校在校服采购过程中注意选购质量合格的产品。上海市教委当天还发出“关于加强校服采购质量监督管理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区县教育局立即将本次抽检结果通报辖区内各中小学幼儿园,并要求各学校认真对照检查,绝不能采购已被抽检出不合格的校服产品。浦东新区教育局也要求21所曾采购欧霞公司校服的学校,通过短信平台、家长群等方式,通知学生暂停穿着校服,并由教育局牵头送检涉事学生服;教育局相关人士透露,目前各方正在研究制定后续的处理措施,完善相关机制。

  对于上海市教委的做法,公众并不感到新鲜,让人联想到发生在石家庄的“注水牛肉”。春节之前,石家庄市市长看到央视“焦点访谈”曝光注水牛肉后,当晚就主持召开紧急会议,要求连夜行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打击私屠滥宰专项行动,对违法者严打严查,不得让任何有问题的食品流向市场。表态之迅速,态度之坚决,行动之果断,让人简直不敢相信,丧心病狂的“注水牛肉”发生在姜市长的“治下”的石家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