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财经|中国经济|股市基金|经济数据|分析评论|房产动态|消费旅游|保险|理财|
  精彩推荐 赛义夫被捕细节曝光 利比亚新政府呼之欲出|美拟建57层豪华公寓 电梯助业主驾车到门口|最大3D绘画亮相伦敦 可体验“悬崖”健身乐趣|
财经>消费旅游
强生产品将修改配方 表示“涉毒”产品不召回
2011-11-21 10:56:30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国际进行时


强生中国公关方面负责人对中国经济时报记者表示,强生中国公司会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与美国公司同步修改产品配方,但修改产品配方并不是因为原有的产品不安全。

强生产品修改配方

近日,众人纷纷关注的强生事件有了新的进展。在“涉毒”、“双重标准”的质疑下,11月16日,强生在其官方网站上发表了有关婴幼儿产品的最新声明。这是继11月2日强生发表公开声明之后的第二份声明。

最新声明再次强调,强生婴儿产品都是安全的。“我们正积极采取新的措施,在保证产品使用安全的基础上,我们会对配方进行相应的调整,不断完善、优化我们的产品。”

18日,中国经济时报记者联系到强生中国公关方面负责人王勋彪。王勋彪说:“强生婴幼儿产品一直是安全的。最近一个月,我们的产品经过了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intertek认证机构的检测,产品是没有问题的。

针对之前双重标准问题。王勋彪表示,强生的产品不涉及双重标准,我们的产品都是符合销售国家的监管体系的。目前在华销售的强生产品有43种,其中只有两种含有季铵盐-15。

16日,美国强生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威廉・韦尔登说,强生公司已开始使用季铵盐-15的替代品,“并期待两年内在我们向全球销售的数百种婴儿产品中完成替代,婴儿洗发水用品完成这一过程可能更早”。

王勋彪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强生中国公司也会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和美国公司同步修改产品配方。但具体的实施措施和明确的时间表,现在还无法提供。 ”

王勋彪着重强调:“我们修改产品配方并不是因为原有的产品不安全,我们这么做是为了更加满足消费者的心理诉求。不断完善我们的产品。 ”

强生产品不召回

中国经济时报记者18日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目前为止,针对强生产品的检测还在进行中,没有具体的检测结果。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于11月3日组织化妆品安全专家委员会就化妆品中季铵盐-15的使用等有关问题进行研讨,已开展相关安全风险监测与评估。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化妆品安全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孙有富研究员介绍,我国 《化妆品卫生规范》(2007年版)规定,季铵盐-15是化妆品限用防腐剂,限量值为0.2%,与欧盟有关规定一致。当季铵盐-15或甲醛在浓度不超过0.2%条件下,在化妆品中使用是安全的,但甲醛不得用于喷雾产品中。

但依据相关资料,有8个国家已经明确禁止添加季铵盐-15。

之前据媒体报道,强生“涉毒”婴幼儿产品在济南、武汉等部分地区已经下架,而在北京、广州等大部分地区,成分标注中含有季铵盐-15的强生两款问题婴儿洗发精仍然在售。

王勋彪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我们从来不同意,不回应,不鼓励相关产品下架。我们的产品是安全的,不会召回。我们希望销售商做事情慎重一些,不要造成无所谓的恐慌。 ”

据不完全统计,过去6年中,强生的婴幼儿用品分别在2005年、2009年、2011年三次被曝“含毒”的消息。 2005年,强生婴儿油被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查出含有对人体有害的石蜡油成分。而强生声明称,该产品的石蜡油含量在我国国家标准规定的安全范围之内。卫生部并未在强生产品内发现致癌物。 2009年,强生婴幼儿用品再度在美国被检出含有毒物质。我国国家药监局的调查结果显示,没有检测出有毒物质,相关成分均在安全范围内。

据统计,自2009年9月以来,强生召回的药物已超过3亿瓶。但强生数十次的召回,均未涉及中国市场。(记者 付常银)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俄罗斯年轻人的疯狂游戏
寒冷能造就超越疯子的疯子,看俄罗斯年轻人冲向结冰河水的集体蹦极,豁出去的疯狂啊! >> 详细

论坛
中文论坛博客升级停服公告
中国日报网中文论坛和博客即将改版,升级为天下社区,敬请关注。11月20日10:00时起停服一天。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