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财经|中国经济|股市基金|经济数据|分析评论|房产动态|消费旅游|保险|理财|
  精彩推荐 赛义夫被捕细节曝光 利比亚新政府呼之欲出|美拟建57层豪华公寓 电梯助业主驾车到门口|最大3D绘画亮相伦敦 可体验“悬崖”健身乐趣|
财经>中国经济
安徽皖信艺术品交易所成立,金融创新促进文化发展
2011-11-21 13:42:1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国际进行时


在以文房四宝闻名天下的江淮大地,一个新型的艺术品交易所孕育而生。近日,落户于中国古铜都铜陵的安徽皖信艺术品交易所获得安徽省政府批准,正式筹备运营。

“徽文化是华夏文明的重要组成,身在江淮我们有责任把安徽的文化艺术传播给更多的人。份额化交易大大降低了文化投资的门槛,让更多的人参与文化投资,关注文化发展”,皖信总经理陈玉根这样向记者介绍艺交所的成立。

政策引导产业

刚刚闭幕的十七届六中全会提出要发展包括产权交易在内的文化产业,大力支持文化产业的金融创新。陈玉根告诉记者,“党和国家历来重视文化产业,十七届六中全会只是把这一政策更加明确化、具体化”。

早在皖信艺交所筹备之初,安徽省政府就对艺交所的发展寄予厚望,希望皖信艺交所作为文化产业的生力军能够早日成为文化兴省、经济强省的骨干。

“艺交所最终落户铜陵,除了铜陵独特的地理文化优势外,还有铜陵市政府的大力支持” 陈玉根说,“皖信艺交所作为铜陵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得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在财政税收、项目推介等方面上都充分享受到铜陵良好投资环境带来的便利。”

规则产生规模

在谈到皖信未来发展时,陈玉根表示规则是交易所发展的关键。艺术品份额化交易类似股票,但又不同于股票,不能简单套用股票的交易规则,追求规模需要实现“三赢”:投资人、持有人,最后才是交易所。交易规则作为三方共同遵循的框架,合法是最基本的,除此之外还要合理。只有大家都认同通过艺交所来做文化投资,能够获取合乎市场规律的回报,才会积极的加入进来,所以合理的规则才会产生规模。

高度决定出路

份额化交易是将艺术品估值后等额拆分再通过交易所这个平台进行份额交易,让更多的人关注该艺术品,并在艺术品升值的过程中获取回报。

“皖信要做的,还不仅仅是这些”皖信市场总监王超说,“通过份额交易促进艺术品升值,这只是来自投资人内部的推力。皖信艺交所要实现“三赢”,需要把握更高的层面,积极开发衍生产品,通过展出、图册、工艺品等多种形式,扩大上市艺术品的知名度,制造外部推力,着力拉升艺术品的固有价值。投资人既可以获得艺术品运营带来的份额增值,也可以享受盈利分红,给投资人带来双重收益才是皖信赖以发展的出路”。

(来源:中国经济网)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俄罗斯年轻人的疯狂游戏
寒冷能造就超越疯子的疯子,看俄罗斯年轻人冲向结冰河水的集体蹦极,豁出去的疯狂啊! >> 详细

论坛
中文论坛博客升级停服公告
中国日报网中文论坛和博客即将改版,升级为天下社区,敬请关注。11月20日10:00时起停服一天。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