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音乐节进入倒计时 德奥名团揭幕室内乐盛宴[4]- 中国在线
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五月音乐节进入倒计时 德奥名团揭幕室内乐盛宴

2013-05-07 14:30:02 来源:千龙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海顿爱乐尽展“看家本领”

在5月1日的音乐会中,奥匈海顿爱乐乐团将演奏海顿歌剧《菲德尔特》序曲、第45号交响曲“离别”和第94号交响曲“惊愕”。这支以“海顿”命名的乐团被许多媒体称为“海顿专家”,他们对于海顿的演绎有着十足的权威。1987至2001年间,海顿爱乐乐团录制了海顿的交响乐作品全集CD,其中第40至54号还被英国专业杂志《留声机》评为年度最佳录音。因而乐团此番对海顿三部力作的演绎无疑是拿出了”看家本领”。音乐会下半场,维也纳爱乐首席霍内克还将与乐团合作莫扎特第五小提琴协奏曲,尽显大师风采。

5月2日晚黄蒙拉与伍腾堡室内乐团的音乐会在曲目上也可谓别具匠心。音乐会上半场将上演维瓦尔第最脍炙人口的经典名作《四季》,而下半场则将为观众奏响被誉为“探戈之王”的二十世纪作曲家皮亚佐拉的《四季》。两部小提琴与乐队作品均以“四季”为主题,一部描写了巴洛克时期的欧洲生活,另一部则用极具探戈风情的音乐描写了南美名城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四季风光。在同一场音乐会中上演这两部四季是近年来国际乐坛盛行的潮流,迥然不同的风格将令为观众带来一次绝佳的音乐体验。

实习编辑:于熙

编辑: 冯媛 标签: 室内乐 海顿 德奥 圣马丁乐团 四季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