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首届“玄奘之路”瓜州戈壁音乐节将在甘举行

2013-04-10 21:37:41 来源:中国日报甘肃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2013年4月10日,甘肃酒泉市委宣传部、瓜州县委、瓜州县人民政府、玄奘之路组委会联合召开第八届“玄奘之路”商学院戈壁挑战赛、首届“玄奘之路”瓜州戈壁音乐节新闻发布会。酒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杨青,瓜州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春霞,瓜州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靳巧荣,“玄奘之路”组委会主席、北京行知探索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裁曲向东,甘肃西脉新材料科技股份公司、西脉黄金股份公司董事长陆树林,“玄奘之路”组委会新闻发言人王媛媛出席了发布会。

李春霞介绍说,瓜州县距兰州市1031公里,地处甘肃省河西走廊西端,东连石油城玉门市,西接旅游名城敦煌市,南北与肃北蒙古族自治县毗邻,西北与新疆哈密市相接,自古以来,就是东进西出的交通枢纽,古丝绸之路的商贾重镇。县域面积2.4万平方公里,总人口14.88万,有汉、回、东乡、藏等21个民族,少数民族人口25000余人,占全县总人口的17%。

瓜州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是东汉书法家“草圣”张芝的故乡,早在四千年前,就有先民繁衍生息。境内文物古迹达到400多处,其中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7个,省级文物保护单位11个。厚重的历史文化、众多的古城遗址和自然景观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旅游资源。唐代名城锁阳城遗址被国家确定为世界文化遗产申报点、“康熙梦城”----桥湾城是国家AAA级旅游景区。东千佛洞壁画《玄奘取经图》所描绘的人物比《西游记》成书要早300多年,榆林窟与敦煌莫高窟相媲美,堪称稀世珍宝的象牙造像,见证了瓜州璀璨的历史文化。

曲向东介绍说, 2013“玄奘之路”系列活动主要包括第八届“玄奘之路”商学院戈壁挑战赛(简称“戈八”)和首届“玄奘之路”瓜州戈壁音乐节两项大型活动。其中,这次音乐节活动在甘肃是首次,在戈壁上也是首次。

“戈八”赛事定于今年5月20日至21日在敦煌集结,于5月22日至25日在瓜州开赛,从瓜州锁阳城塔尔寺出发,经过4天徒步112公里到达终点白墩子。本次赛事预计参赛院校23所,参赛队员(含亲友团、新闻媒体等)约1500人。活动于5月25日结束后,所有参赛队员全部返回并入住瓜州(亲友团以露营大会方式在音乐会现场露营),参加“戈八”赛事颁奖及戈壁音乐节活动。

据悉,首届“玄奘之路”瓜州戈壁音乐节是在“玄奘之路”商学院戈壁挑战赛日趋成熟的基础上,以其颁奖典礼为主的庆功活动,活动以参赛队员、亲友团和老戈壁队友为核心参与者,以“生命”为主题的高端文化音乐集会。活动计划于5月24日至26日期间在瓜州举办,拟邀请著名歌星许巍、齐秦、齐豫登台演出。音乐节由“玄奘之路”组委会、中共酒泉市委宣传部、中共瓜州县委、瓜州县人民政府主办,由北京行知探索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甘肃西脉新材料科技股份公司、西脉黄金股份公司具体承办。音乐节期间,还将启动“玄奘之路”戈壁公益林项目,组织开展第三届甘肃•瓜州投资促进峰会和瓜州文化旅游产品、农副产品展销会等活动,并启动“玄奘之路”戈壁公益林计划。

近年来,瓜州县以建设“西部文化重镇”为目标,立足县内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以“张芝奖”全国书法大展、玄奘之路戈壁挑战赛、红西路军安西战役陈列馆建设为载体,全力打造张芝文化、玄奘文化、红色文化三大品牌,辐射带动城乡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构建现代文化产业体系,专兼结合的文化工作队伍体系,把瓜州建设成文化品位高、文化内涵深的区域性文化中心。(薛朝华)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