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美丽中国·安徽之旅”摄影拉力赛黟县启动

2013-04-15 15:34: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14日,来自湖北、浙江、江西、安徽等省市的300余名摄影爱好者分散到安徽黄山黟县的各个景区采风。据了解,这是“美丽中国·安徽之旅”2013安徽摄影拉力赛首站活动之一。

“美丽中国·安徽之旅”2013安徽摄影拉力赛,首站13日在安徽黟县启动,摄影爱好者们除拍摄美丽的当地风光外,还摆开擂台赛进行现场评选。擂台赛一等奖被宁国影友廖远军以作品《传承》摘下,二等奖被马鞍山和黄山市屯溪影友梁海、高长茂以作品《无题》、《花季》拿走,三等奖则被铜陵、黄山市黟县、宁国影友陈海涛、仲晓和彭斌以作品《相遇徽州》、《静谧的奇墅湖》、《凝》领走。

据悉,黟县建置于秦,属徽州建置最早的县之一,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和众多的名胜古迹。境内不仅有世界文化遗产西递、宏村古村落,天然影视迷宫南屏村,徽商八大家联体民居关麓村,中国风水文化屏山村,还有旖旎恬静的自然景观木坑竹海、塔川秋色和原生态保护的五溪山自然保护区、鸳鸯谷植物海洋、美溪黄菇河流、柯村茅山岭田园风光。

近年来,黟县立足于“旅游、文化、生态”三位一体,将资源进一步整合,推出21处作为黄山市百佳摄影点,以厚重的徽文化底蕴、钟灵毓秀的山川风貌与优质便利的创作环境,盛誉海内外摄影界。并连续成功举办了七届中国黟县国际摄影大展,相继被中国摄影报社、中国风景名胜区摄影专业委员会、中国电力摄影家协会授予摄影创作基地。据该县旅委不完全统计,每年来此创作的海内外摄影家和摄影爱好者超过数百万人。 (田海英、余成钢)

实习编辑:李培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