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打造“美丽中国”示范区

来源: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2013-03-13 14:17:38
分享

威海打造“美丽中国”示范区
张惠市长工作照
 
威海是中国北方知名的生态城市、宜居城市,眼下,这个城市又提出打造“美丽中国示范区”的目标。全国人大代表、威海市市长张惠对中国日报说:“这是威海城市发展的新境界、新追求。”

张惠介绍,威海自然生态得天独厚,依山傍海,风景秀丽、气候宜人。“天蓝蓝、海蓝蓝”已成为威海的标志性品牌。

威海的空气质量20年来一直居山东省首位,去年市区空气质量优良率达到96.4%。国家环保部发布的以PM2.5为主要污染物的空气质量评价报告中,2012年威海只有1天没有达到优良等级,在120个重点监测城市中居第10位,是北方最好的城市。

作为沿海城市,威海近岸海域水质优良,清洁和较清洁海域达到98.5%,比全国高35.7个百分点;在接近一千公里的海岸线中,自然岸线保有率达到66.8%,远高于全国40%的平均水平,是全国自然岸线保留最完整的城市之一。

威海的森林覆盖率达到了40%,城市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到47.92%,绿地率达到42.86%,城市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25.08平方米。

威海在过去20年里经济总量增长了50多倍,在经济高速发展的同时,很好地保护了生态环境。1997年,这个城市就荣获全国首批“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称号;1990年获得全国第一个“国家卫生城市”称号;2002年,又成为全国第一个“国家环保模范城市”群;先后3次被山东省政府授予“生态省建设先进市”称号;在“2010中国十佳最具幸福感城市排行榜”中,生态环境指数列第二位;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定量考核连续14年位居山东省第一;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始终保持全省第一。威海获得联合国人居环境奖,被誉为“最适合人类居住的城市”,今年1月威海所辖的三个县级市同时被授予“国家生态市”称号。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