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武汉长江大桥、江汉一桥6月1日起取消尾号限行

2013-05-30 14:22:00 来源:武汉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地铁2号线开通后,不少市民选择乘坐地铁过江,长江大桥过江车流量明显下降。武汉交管部门昨发布公告,6月1日起,解除长江大桥、江汉一桥尾号限行。因江汉二桥一直未实行尾号限行,这意味着武汉“老三桥”均只限单双号通行。

管制措施调整后,中型(含)以下客车按单双号通行长江大桥、江汉一桥时间为7时至22时,通行江汉二桥时间为7时至20时。

2011年实施ETC收费后,交管部门为保障免费通行的“老三桥”畅通,对过江车辆实行交通管制。地铁开通后,长江大桥5月日均交通流量为90154辆,较去年日均流量减少5594辆。江汉一桥因汉口与汉阳跨区交通流量大,车流量小幅增加。

交管部门预计,解除尾号限行后,长江大桥、江汉一桥日交通量理论上增加10%,分别接近10万辆和12万辆,长江大桥、江汉一桥及两端连接道路、路口的交通将会更趋紧张,交管部门将会增加这些地段的交通疏导工作。

另外,交警还提醒市民朋友注意,在尾号“解禁”之前,每个月“逢4逢8”的过江车流量最特殊。原来,尾号为4的车牌号最少,取消尾号限行前,能限流的车辆少,因此过江车辆最多。另外,因为不少人喜爱喜庆的数字“8”,每月8日、18日及28日,能过江的车辆最少。尾号“解禁”后,过江交通“逢4逢8”的特殊性将不再,压力将集中在周末及早晚高峰。

“又可以多走3天免费桥了!”昨晚,本报官方微博将这一利好消息公布后,不少网友都热议叫好。

编辑: 于熙 标签: 一桥 江汉二桥 老三桥 限流 交管部门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