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北京继续实施机动车尾号限行措施

2012-01-19 16:20:04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北京市第九阶段缓解交通拥堵工作方案公布。根据方案内容,2012年北京将继续实施机动车尾号限行和新增小客车摇号政策。

记者19日从北京市交通委了解到,2012年4月北京市现阶段的机动车尾号限行措施到期后,将继续实施机动车工作日高峰时段区域限行措施和非本市客车工作日早晚高峰区域限行规定,同时继续实施小客车数量调控措施。

同时,为了缓解市区的交通拥堵,北京市2012年继续加大公共交通建设力度。

据介绍,2012年,北京将建成地铁6号线一期、8号线二期南段、9号线北段3条地铁线路,并力争完成10号线二期工程,使10号线形成的在北京三环和四环之间的第二条地铁环线全线贯通。同时,地铁2、4、5、10号线将增购运营车辆,加装地铁1、2、13号线和八通线安全门,提高地铁安全运营水平。

另外,2012年,北京市继续在城市放射线、拥堵路段增加施划公交专用道30公里以上,完成40条地面公交线路开通调整工作,改善公共交通服务水平。在居住区周边施划1.5万个以上的临时占道停车位并完成3000个车位以上规模的老旧小区停车设施建设,利用人防工程向社会提供2万个以上停车位。

据了解,2011年,北京市地铁、公交车等公共交通工具日均运送乘客1964万人次,公共交通出行比例由去年的40%上升至42%,小汽车出行比例首次下降。中心城区路网运行速度由每小时22.6公里提高到25.3公里。2012年,北京市将力争使公共交通出行比例达到44%,中心城区路网运行速度进一步提高,万车事故死亡率低于1.9。

来源: 新华网 编辑:冯媛

编辑: 冯媛  标签: 车尾号 2012年 路网 交通拥堵 运行速度  

精彩热图

流传最广的32条谣言

萌翻了!野生动物宝宝集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