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扫一扫”开启大学新生活

2013-10-12 20:08:50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我扫到我的宿舍号和学号了!”“上边还有辅导员和助理班主任的联系方式呢!”……昨天,在河南农大信息与管理学院2013级新生入学报到现场,一块新生二维码报到栏前议论的声音。

10月10日,河南农业大学信息管理与科学学院迎来了2013级新同学。为让大学新生体会专业特色,该院为每名新生设定一个专属的加密二维码,报到时,只需找到自己的二维码,用手机轻松扫一扫,所有的信息便一目了然,能够准确地查到自己的班级、学号、所在宿舍、缴费情况、辅导员、助理班主任信息和报到流程、学院简介等内容。工作人员通过新生用手机扫描二维码的结果就能完成对报到新生的信息核对、确认身份等手续,及时发放宿舍钥匙、饭卡和其它相关材料,帮助新同学非常快捷地完成全部报到手续,轻松开启大学生活。

据了解,该院10日共有713余名新生到校报到注册,未出现往年的长龙矩阵现象。二维码报到不但实现了高效办公,还可以让学生入校第一天就感受技术进步带来的好处,有利于了解专业特色,增加学习兴趣。(记者 常城 李高洁)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