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河南淮滨:科技助力 三秋“不忙”

2013-09-17 14:04:22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9月17日,记者在河南省淮滨县张里乡双楼村看到一台台青饲料收割机、拖拉机和农用三轮车在田间来回穿梭,忙的是不亦乐乎,好不热闹。

“这青饲料收割机就是好!往年俺家十几亩玉米全请人工要花1500多块钱,折腾一个星期才收完,费钱又费力!现在一个上午就完事了,才花了600多块钱,真是省钱又省事,而且秸秆还顺带粉碎做饲料,又解决了俺一个大难题。机器在忙,俺可不忙哩!”村民张宁向记者算起了“小算盘”。

为了提升农业效益,促进农民增收,该县不断加强农机新技术的配套集成与推广运用,加快提高农机装备水平,改善装备机构,提升农业现代化水平。同时,加大对农机手的培训管理力度,提高操作水平,确保安全生产;整合农机系统技术力量,组织17支农机维修服务队深入一线开展巡回服务,确保机械拉得出、用得上。

“目前,全县已拥有各类拖拉机3.3万台,联合收割机3200台,小麦播种机1800台,基本满足本县需求。今年,我县投入购机补贴资金1288.2万元,重点加大对青饲料收割机和大型拖拉机的宣传补贴力度,促进机械更新换代,提升效率,为全县粮食产量‘十连增’保驾护航。”该县农机局负责人说。

(记者 向明超 通讯员 韩浩 王兆青)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