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河南省中小企业服务大厅启动

2013-09-17 14:04:22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河南省中小企业服务大厅启动

民众在观看河南省中小企业服务大厅的服务项目。向明超 摄

河南省中小企业服务大厅启动

多家银行入驻河南省中小企业服务大厅。向明超 摄

9月17日上午,河南省中小企业服务大厅启动仪式在郑州市金水路288号兴业大厦举行。启动仪式由河南省工信厅主持。

据河南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主任黄安甫介绍:河南省中小企业服务大厅是以河南省机构编制委员会的豫编办[2012]313号文件《河南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所属事业单位清理规范意见的通知》为依据建设的,是在省政府、省工信厅、省政府金融办大力支持下兴建的,也是中小企业迫切需求的,是面向河南省40多万家中小企业的综合性多功能服务平台。

河南省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的主要任务是,为中小企业提供创业辅导和投资融资、贷款担保、产权交易等方面的金融服务;为中小企业提供技术支持、人才引进、网络平台建设等方面的人才和技术服务;为中小企业提供市场分析、成果转让、经济运行监测、对外合作、展览展销等方面的市场运营服务,以及企业维权和政策法规服务。

据介绍,河南省中小企业服务大厅是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平台,引入多家银行参与融资信贷,其中包括:上海浦东发展银行、中信银行、中国银行、工商银行、交通银行、光大银行、民生银行、兴业银行、建设银行、郑州银行。组织实施银企信用合作和项目对接。开展对中小企业的财务辅导、信用培植和综合融资方案设计,强化对成长型中小企业的信贷培育,使其完善融资条件,达到授信门槛,获得融资服务。推进小额担保贷款,加大中小企业扶持力度。引导中小企业加快技术进步和技术改造,积极采用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和新设备,加快中小企业集群集聚发展,提高创新能力,扶持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中小企业做大做强。支持符合条件的中小企业在银行间市场发行中小企业集合债券、集合票据等直接债务融资工具, 力争在河南省率先破解全国性的“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

河南省中小企业服务大厅为河南省中小企业提供方便、快捷的一站式服务,以创业型、创新型、劳动密集型中小企业特别是小微型企业为服务重点,引入银行、法律、会计、审计、评估、工商、税务、企业维权等第三方机构优势资源,提供针对中小企业发展的全方位服务,助推中小企业成长。

河南省中小企业服务大厅数据中心和网上办事平台是具有信息收集、发布、整理、分析、交流、互动、和融资对接成果统计等多项功能的信息平台系统,将为合作金融机构和中小企业提供综合信息化服务,为地方政府招商引资提供信息指引,为企业和相关管理机构的经济决策提供依据。

据悉,河南省中小企业服务大厅兼具两种服务平台的功能,一个是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一个是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平台。

(记者 向明超)

编辑: 宁波 标签: 河南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