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2013年少林问禅活动在嵩山少林寺开幕

2013-08-17 17:25:38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2013年少林问禅活动在嵩山少林寺开幕

少林问禅现场。摄影:向明超

2013年少林问禅活动在嵩山少林寺开幕

少林寺方丈释永信在少林问禅,开幕上做祈福法事。摄影:向明超

2013年少林问禅活动在嵩山少林寺开幕

中国佛教协会寺庙工作办公室主任释清远法师致辞。摄影:向明超

2013年8月17日上午八点半,2013年少林问禅之“机锋辨禅”活动开幕式在少林寺大禅堂如期举行。少林寺方丈释永信率少林寺僧众及十方善信出席开幕式。参加开幕式的领导及嘉宾有:河南省宗教局局长彭亚平,联合国和平大使释法宝法师,活动评委,全国各地知名寺院和佛学院的法师,各地媒体,少林海外文化中心的弟子们,郑州的居士及郑州大学的学子们,等等。

开幕式前,永信方丈拈香礼佛,率两序大众齐诵经文,为法会祈福,祈愿世界和平、国泰民安、风调雨顺,并回向一切有情众生。现场气氛庄严、隆重、祥和。诸位善信在梵呗声声中欢喜赞叹,法喜充满。

担任本次活动的评委为:中国佛教协会寺庙管理办公室主任清远法师,终南山净业寺住持本如法师,少林寺禅堂班首修圆法师,中国佛学院讲师宏海法师。少林寺的延政法师、延勇法师担任活动主持人。

开幕式上,担任本届活动评委的清远法师讲道:“少林问禅活动是弘扬佛法、禅法的殊胜法门。少林问禅之机锋辨禅活动的举办,有利于弘扬禅宗文化,有利于发现禅门人才,有利于促进禅学交流,能净化人心,对构建和谐社会有着积极的意义。”

河南省宗教局局长彭亚平指出,佛教传承千年,生生不息,作为禅宗祖庭,少林禅法源远流长,“少林问禅活动的举办,是弘扬禅法的有益方式。祝愿少林文化、少林禅法惠及更多有情众生。”

释法宝法师说,能参加少林问禅活动,他感到非常荣幸,“少林寺是一个神圣的地方,少林文化是神圣的文化。我们应该通过各种尝试,让少林文化走向世界各地,泽被一切有情众生。”他还希望各位出家人能掌握一门外语,更好地促进佛法的弘传。

佛教在线总干事安虎生对少林问禅活动的举办,表示衷心地祝贺,希望本次活动能取得圆满,各位辩手能在机锋争辩中明心见性。

(记者 向明超 齐馨)

编辑: 宁波 标签: 嵩山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