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本网专稿
中秋相聚嵩山赏月 万元大奖等你来摄
2011-09-09 17:24:02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中秋相聚嵩山赏月 万元大奖等你来摄

嵩门待月

日前记者从港中旅(登封)嵩山少林文化旅游有限公司获悉,今年的中秋节小长假期间,嵩山景区将隆重推出“相聚嵩山赏月、中秋团圆之旅”系列主题活动,以回馈广大游客朋友对景区的关爱及支持。

寻找最美“嵩门待月”,万元大奖等你来摄

在中国传统节日中,中秋节在国人心中的地位仅次于“春节”。 中秋节即团圆赏月之意。而嵩山自古以来就流传着赏月习俗,也有众多观赏中秋明月的佳地,其中最著名的有法王寺。“嵩门待月”是嵩山古代八景之一,出现在嵩山法王寺的“嵩门”中,每逢中秋佳节夜晚,一轮银盘似的皓月,从这半圆形的门洞中徐徐升起,不偏不倚,正处在这两峰当中,好似玉镜嵌于架中。皎洁的月光,使苍翠的群山披上一层银装,景色美妙,引人入胜。自古以来,每逢中秋佳节,四面八方的人们,手提花灯彩龙,携带名酒佳肴,邀朋会友,云集嵩山腹地。坐在法王寺大殿的月台上,高谈阔论,饮酒欢歌,饱览胜景,直待月出嵩门。待到时过三更,银月西斜,游人还留恋在此,不舍离去。故有诗句赞曰:“嵩门待月不忍归”。

今年中秋节港中旅(登封)嵩山少林文化旅游有限公司特推出“寻找最美嵩门待月,万元大奖等你来摄”活动,并设置1万元作品现金大奖,进行作品征集,征集活动时间为2011年9月12日——2012年9月30日,广大摄影爱好者均可参与,只要将自己拍摄的“嵩门待月”图片在征集活动时间内提交至公司官方邮箱ctsssyxb@163.com即可,届时公司将邀请摄影界专家进行评选,最终评出一组最美嵩门待月作品,于2012年中秋节揭晓奖项并发放万元现金大奖。

相聚嵩山赏月、中秋团圆之旅专题二日游线路

同时为方便游客出行,嵩山景区特推荐以下最佳赏月地点:法王寺、嵩岳寺塔、少林寺、观星台及赏月线路供游客选择。

D1:白天游览少林景区、晚上在最佳赏月地——法王寺,观赏嵩山八景之一——嵩门待月,返回少林景区就住禅居酒店。

D2:白天参观嵩阳及中岳景区,结束愉快的中秋之旅。

另外,国庆节即将临近,嵩山景区将有更多的惠民活动等您来参与,敬请届时关注。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张雷龙 通讯员 张晓梅) 编辑:宁波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天宫一号”发射升空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今天(28日)宣布,天宫一号/神舟八号交会对接任务总指挥部第三次会议研究决定,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瞄准9月29日21时16分至21时31分窗口前沿发射。>> 详细

各地新闻
干部群众普遍认为,“七一”重要讲话明确指出,要坚定不移走科学发展道路,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坚定不移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 详细
点击排行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举行 胡锦涛作重要讲话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在京举行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