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岩嵩山被困 登封消防27小时生命接力

2012-03-11 19:18:19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攀岩嵩山被困 登封消防27小时生命接力
 
艰苦跋涉

这是一场艰苦卓越的战斗!我们英勇顽强的山岳救援战士们,身贴着崖壁、脚踩着积雪、手抠着石缝,在千米高的悬崖上,在白雪皑皑峡谷里,连续27个小时,忍着饥饿、忍着寒冷、忍着疲惫,寻着一道模糊的脚印,不断前进,完成了一场用生命挽救生命的壮举。

恐慌报警 嵩山觅迹

3月6号下午19时50分,登封市消防大队接到报警,位于登封市玉皇沟水帘洞附近,一名男子在山中被困,接到报警后,登封市消防中队8名指战人员迅速向玉皇沟水帘洞进发。就这样,一场持续了27个小时的艰难战斗,拉开了序幕。

据介绍,到达现场后,救援官兵从报警人口中得知,被困者“小兵”和3名同伴于6号早上8点一起爬山,因身体素质较好,在爬山过程中渐渐与同伴拉开了距离,3名同伴在行进至玉皇沟水帘洞处,被高达数十米水帘洞拦住,无奈之下只能返回。而此时“小兵”用对讲机告诉同伴,因玉皇沟地形太过复杂,他独自一人也没有把握能再从水帘洞安全下来,所以决定再向前走走,从其他路线下山。晚上18时左右,3名同伴得到“小兵”消息,他被困在一处悬崖,进退两难,身边仅有一棵树能供他休息站立,而此时天色已黑,慌乱的他连忙通知同伴报警,请求救援。

因“小兵”行进时间过长,而且在报警电话中对自己被困位置附近环境的描述十分模糊,加上山中信号不好,所以救援官兵无法对“小兵”的确切位置进行定位,救援官兵决定:从玉皇沟上山,沿着被困者的脚印,进行寻找。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救援 登山 登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明星脸部合成照迷倒众生

动物界的“特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