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河南淮滨:重点项目建设红红火火

2013-08-08 09:00:18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8月7 日,年度投资1亿元的乌龙酒业 技改项目已投产运营;年度投资4.1亿元的河南省浙商纺织工业园里机声隆隆,工人们忙而有序;年度投资1.5亿元的洪河湾现代农业产业集聚区施工现场机器轰鸣、车辆穿梭;年度投资2亿元的公铁水一体化淮河淮滨物流港,百舸争流,千帆竞发……

年初以来,淮滨县上下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应对复杂严峻经济形势,扩投资、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增后劲的抓手,转作风、强服务、破瓶颈、求实效,强力推进重点项目,形成了明争暗赛推进项目、部门群策群力服务项目的可喜局面。

领导重视,高位推进。县委书记、县长等四大班子领导多次走进项目工地调研,听取各单位项目建设工作汇报,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出现的共性困难和问题。围绕集中开工项目、推进缓慢项目、重大在建项目,该县实行例会制度,每周主持召开一次例会,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项目现场办公,协调解决涉及手续办理、建设环境等事项,为重点项目加快推进铺平了道路。

转变作风,完善制度。该县建立了重点项目建设考评制度,相继召开全县重点项目总结表彰大会、重点项目推进会,组织各项目单位赴先进地区考察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在全县上下形成了用新观念、新思路、新政策、新作风、新标准,谋划和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共识。

强化服务,破解难题。县发改、国土、环保、城乡规划等部门开展了“问需重点项目”等活动,成立专门机构引导、帮助企业办理所需各种证照。针对企业普遍存在的资金难题,发改委联合举办了两次重点项目暨产业发展对接会,做好项目对接,并开展走访产业集聚区和重点项目活动,为重点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重视过程,务求实效。该县以促前期、促开工、促在建、促投产为着力点,健全重大项目监管督察制度,建立重点项目例会落实台账,县委、政府督查室联合各项目单位定期或不定期的开展重点项目集中大督导活动,及时下发督办通知书。

截止7月底,该县8个市定重点项目完成投资79540万元,完成年度投资目标59.36%,高于时序进度0.36个百分点。(记者 向明超 通讯员韩浩 李鹏)

实习编辑 黄金铮

编辑: 马原 标签: 淮滨 重点项目 经济 领导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