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专家莅临郑州中学进行英语报刊教学座谈

2013-05-08 15:01:39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5月7日,中国日报社二十一世纪英文报教研中心主任高岭与郑州中学高、初中部的英语教研组长及各个年级的备课组长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座谈,针对如何有效利用英语报刊进行教学等方面做了深度探讨。

高主任在教研中心工作已经近十年,是研究报刊教学方面的资深专家,她首先满怀深情的介绍了二十一世纪英文报:作为国内第一份专门为中学生设计的英语时事周报,报纸广泛采用国内外第一手的英语新闻信息资源,充分利用国际知名英语教育出版机构提供的最新教学读物,是一份以英语新闻知识为主导,贴近学生实际、贴近生活、贴近时代的英文报刊。

她注重强调了报刊教学的优势所在,报刊相对于教材而言,能更及时报道新闻时事、校园热点、文化知识、休闲阅读、娱乐体育等各方面特点新闻,文字浅显易懂、文章短小精悍,更适合中学生的英语程度和理解能力,并配以富有视觉冲击力的图片增加学生的学习乐趣,激发学生英语学习潜能。

河南考生的中高考压力之重堪称全国之最,老师们也一样承受着极大的压力。对于英语老师的忧虑,高主任说,报刊教学对于中高考并不相悖,而是相得益彰,二十一世纪英文报的词汇是以现行的初、高中英语教学大纲为准,在老师的引导下进行报刊阅读,提高学生的词汇量和阅读能力,拓展学生的视野,培养学生的思辨能力,日积月累,赢得中高考。

虽然只有短短一小时的交流时间,但是参与座谈的老师们却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会尝试把英语报刊教学引进课堂中,增加学生的学习乐趣,让学生快乐的学习。

据悉,郑州中学1999年6月被省教育厅确定为河南省教育改革试点单位, 2005年被评为河南省示范性高中,2008年被评为河南省普通高中课程改革样本校, 2011年被评为郑州市国际教育特色学校,2012年被评为河南省普通高中课程改革先进单位和河南省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校本教研实验学校。(记者 王皓萍)

实习编辑:李思家

编辑: 于姝楠 标签: 二十一世纪 英文报 郑州中学 教学 座谈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