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河南潢川县教体局举办中小学诵读汇演

2013-05-02 14:01:43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河南潢川县教体局举办中小学诵读汇演

小学生集体诵读诗路花语

河南潢川县教体局举办中小学诵读汇演

教师集体诵读中华古韵

4月28日下午,河南省潢川县中小学“经典照亮人生”诵读汇演在该县启明中学报告厅成功举行,该县四大家领导及有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了活动,并兴致勃勃地观看了汇演。

此次汇演是潢川县教体局为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按照《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经典照亮人生知识竞赛暨诵读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于2012年12月底至2013年4月在全县中小学开展的“经典照亮人生”知识竞赛暨诵读系列活动之一。此次“经典照亮人生”诵读活动分为小学生组、中学生组(中等职业学校)、和教师组3大组,诵读形式分为个人诵读和集体诵读2种,共6小项。

此次汇演在潢川县教体局的精心组织下,各级各类学校积极参与,充分利用课内或课余时间,组织学生和教师选择经典诗文篇目进行学习和朗诵,有6万名师生参与其中。诵读活动历时四个月,有80个诵读节目参加了预赛、28个节目进入决赛,最后来自城乡的21个中小学校的节目脱颖而出,选入汇演现场。

汇演在潢川县逸夫小学的学生集体诵读《诗路花语》中拉开了序幕。星光灿烂的舞台上,孩子们丰富的表情、优美的舞姿、和谐的旋律、标准的语音、顿挫的声调、充分展示了经典的丰富内涵。汇演中舞蹈、书法、吟唱、武术、评书、游戏等多种艺术形式闪现其中,声光音画协调配合,400余人的参演人员,通过精彩纷呈的演出,把上千名观众带到了一个底蕴深厚的传统文化世界中。一首首优美动听的诗词、一篇篇回味悠长的文赋,充满了强烈的艺术感染力,充分展示了潢川县师生深厚的传统文化底蕴、精湛的艺术技巧和不俗的艺术素养,充分反映了广大师生对民族文化的无限热爱。最后诵读汇演在潢川县第五小学教师的集体诵读《汉风古韵》中结束。

诵读汇演的成功举办彰显了中华语言与文化的魅力,提升了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在潢川的社会应用水平,潢川县广大师生在诵读中亲近中华经典,深化了对民族精神和优秀传统文化的理解,进一步激发了对经典文化的兴趣,提升了自身的综合文化素养。(记者 向明超 通讯员 张恒)

实习编辑:李培

编辑: 冯媛 标签: 河南 教体局 中小学 诵读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