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信阳第21届国际茶文化节开幕

2013-04-28 12:44:55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近百年来屡获殊荣,声名远播蜚声海内外

自1915年信阳毛尖获巴拿马万国博览会金奖,此后至今近百年之中屡获殊荣。1958年,被评为全国十大名茶; 1990年,信阳毛尖在全国绿茶评比中,以最高分获得中国质量奖金奖;1999年获得昆明世界园艺博览会金奖;2002年“信阳毛尖”原产地地理标志获国家质监总局批准;2003年“信阳毛尖”证明商标被国家工商总局批准; 2007年11月(日本)世界绿茶大会,信阳选送的21个茶样全部获奖,其中最高金奖6个,蜚声海内外; 2010年6月,在中国(澳门)国际茶业博览会上,信阳10多家茶企业产品入选最受港澳茶客欢迎的中国茶品牌。2012年4月,经浙江大学CARD农业品牌研究中心评估,信阳毛尖品牌价值达46.06亿元。

“信阳红”红遍全国,红茶绿茶“比翼双飞”

2010年10月,信阳打破两千年来只产绿茶的历史,研发生产出我国最北纬度的红茶新品——“信阳红”。“信阳红”滋味醇厚甘爽,品质优异,信阳市委、市政府先后在郑州、北京、武汉、福州、上海、广州六大城市大力推介“信阳红”,“信阳红风暴”席卷大江南北,迅速成为红茶新贵,红遍全国。信阳毛尖、信阳红“比翼双飞”,给信阳的茶产业注入了新的活力。

茶产业成为支柱产业,小茶叶关系大民生

茶产业始终得到了信阳市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信阳市委、市政府立足市情、科学决策,狠抓茶叶生产基地建设,茶叶生产开发和加工经营,龙头企业的发展壮大,茶叶品牌的建设与保护,全市茶产业得到了长足的发展。目前,全市茶园面积达210万亩,2012年全市茶叶产量达5.2万吨,总产值达77.2亿元。现有百万资产的茶农(大户)470多户,茶农近100万人,从业人员达120万人。2012年,茶农因种茶人均收入超过4000元。茶产业已成为信阳发展特色农业经济和农民致富的支柱产业。

茶文化节已举办20届,小茶叶成就大形象

1992年以来,信阳以信阳毛尖为载体,连续成功举办了20届信阳文化节。每届茶文化节都组织了招商引资、茶叶展销、经贸、旅游、文化娱乐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取得了可观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前20届茶文化节期间,现货交易金额达110亿元,签约经贸项目1447项,项目投资总额1402亿元。这些项目的实施,不仅提高了城市的综合服务功能,改善了投资环境,而且为信阳经济社会发展增添了充足的后劲。举办茶文化节,不仅带动了茶产业的快速发展,弘扬了茶文化,促进了信阳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而且大大提高了信阳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提升了信阳的城市品位和形象。

历经20届的锤炼,信阳茶文化节日益走向成熟、走向自信,越来越国际化、市场化。茶文化节已经成为信阳最为炫目的城市名片,成为国内外茶事活动的重要平台。(记者 向明超)

实习编辑:李培

编辑: 于姝楠 标签: 信阳 茶叶 文化节 河南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