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海南省会经济圈2013年度论坛会议举行

2013-10-12 14:08:43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10月11日,海南省会经济圈2013年度论坛在澄迈县举行。海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罗保铭和省委副书记、省长蒋定之分别向论坛发来寄语,希望各市县重点推进发展规划、基础设施、要素市场、公共服务等方面的一体化,使省会经济圈成为海南区域一体化发展的典范,成为引领、带动全省发展的新的增长极。

罗保铭在寄语中指出,全面加快以海口为中心的省会经济圈建设,是海南省委、省政府立足省情,推动海南科学发展、绿色崛起的重要决策。琼北经济合作经过一年的努力,初步形成了共享利益、共担责任、互惠互利、互助互补的合作模式,正迈向务实合作、深入推进的新阶段。

蒋定之在寄语中表示,平等合作,利益共享,推进省会经济圈共融共赢共发展,是省委、省政府推动省会经济圈建设的初衷也是目标,希望借助论坛这一平台,通过政要、学者、专家、企业家们的积极努力,集思广益,为省会经济圈建设提供启迪和建议。

海南省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陈辞,副省长何西庆,省长助理、省旅发委主任陆志远,省会经济圈内九市县区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出席论坛。陈辞、何西庆分别讲话,对省会经济圈内各市县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并对经济圈下一步的建设提出了新的要求。

今年的海南省会经济圈论坛是儋州市首次与会,为省会经济圈注入了新动力。海口、儋州、琼海、文昌、临高、定安、屯昌、洋浦、澄迈等九市县区在会上签署了《省会经济圈2013-2014年更紧密合作备忘录》。论坛上,九市、县、区负责人分别介绍自2012年度论坛会议召开以来,与其他市、县、区之间开展经济合作和发展情况,围绕进一步推动海南省会经济圈建设发展,多层面、多角度进行了深入研究和广泛交流。

海南省交通厅、省发改委、省旅发委负责人也分别讲话,表示将大力支持省会及经济圈内的各项建设。本届论坛还专门邀请了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副院长李国平教授,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常务副理事长郑新立等专家学者进行主题演讲。论坛上还举行了会旗交接仪式,下届论坛由文昌市主办。(记者 田亦楠)

  实习编辑:许继尹

编辑: 宁波 标签: 海南 经济圈 年度论坛 会议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