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2013海南邮轮游艇产业发展峰会开幕

2013-10-12 10:33:37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2013海南邮轮游艇产业发展峰会开幕
 
2013海南邮轮游艇产业发展峰会现场

10月11日下午,2013海南邮轮游艇产业发展峰会暨海南国际邮轮游艇与水上运动用品展览会在海口开幕。峰会以“邮轮游艇新产业、新气象”为主题,于12日闭幕。

当天上午召开了海南省邮轮游艇专家指导组年会,与会专家共同商讨海南省游艇产业发展规划。同时,还召开了海南省邮轮游艇协会年会。峰会论坛将在12日上午举行,20名相关部门领导、邮轮游艇产业专家、企业家将在论坛上发表演讲。近300名会议代表出席会议。11-12日还在海南省会展中心配套展出游艇及水上运动用品,产品有游艇、快艇、帆板、邮轮产品等,参展的企业有游艇驾驶培训企业、游艇制造企业等。

近年来,海南省加快发展邮轮游艇产业,现已建成三亚鸿洲国际游艇会、三亚半山半岛国际帆船港、三亚亚龙湾游艇会、万宁石梅湾游艇会、海口美源游艇会、海口新埠岛游艇会、文昌高隆湾等7个国际标准游艇码头,共有1170个泊位;三亚、陵水在建游艇码头3个,泊位近1300个。“十二五”期间,全省将新建游艇泊位约5000个。2010年以来,海口、三亚成功举办国际邮轮游艇论坛、展览、峰会、赛事等近20场次,形成了“海天盛筵”、“环海南岛国际大帆船赛”、“司南怀帆船赛”等知名品牌,海南邮轮游艇产业如同扬帆起航的巨轮成为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的重要组成和新的亮点。目前,无论是邮轮旅游,还是游艇俱乐部、游艇码头泊位以及相关的管理,海南都走在全国前列。同时,今年还是中国海洋旅游年,国家旅游局颁布的《国民旅游休闲纲要(2013-2020)》也明确提出支持邮轮游艇产业发展。海南游艇产业有着很大的机遇。

10月12日上午举行的峰会论坛,相关专家、业界人士将围绕介绍国际和地区行业发展经验,解读政策法规、制度产业和发展规划、规范行业运营管理、破解海南邮轮游艇产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题等问题,站在不同的角度,用不同的视角,结合海南省情实际发表专题演讲。本次峰会旨在扩大宣传、促进交流、整合资源、推进发展,共创邮轮游艇产业发展实践范例,共同谱写美丽中国海南篇章,海南省政府副秘书长林涛说。

本次峰会由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省委宣传部、省旅游委、省海防与口岸办公室、海口市人民政府、省邮轮游艇协会、海南辰达国际会展有限公司等6家单位共同承办。国家有关部委、省委省政府有关部门及驻琼部队和武警部队等20多家单位对峰会给予支持。(记者 田亦楠)

  实习编辑:许继尹

编辑: 马原 标签: 海南 邮轮游艇产业 峰会 开幕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