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2013驻华外交使团体育系列赛海南琼海举行

2013-05-10 19:45:55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5月10日上午,2013年驻华外交使团体育系列赛琼海站新闻发布会在海口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经国家体育总局批准,在外交部支持下,由国家体育总局对外体育交流中心、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共同主办的2013年驻华外交使团体育系列赛琼海站将于5月17日至19日在海南省琼海市举行。

据悉,驻华外交使团体育系列赛已先后在北京、浙江、福建等地成功举办,累计有60多个国家、300余位驻华外交人员先后参加此项赛事。2013系列赛事是自2009年始连续举办的第五届,也是创办以来参赛人员最多的一次驻华外交官体育交流活动。届时,将有来自英国、澳大利亚、西班牙等26个国家的95名驻华使、领馆的外交官报名参加比赛。

据了解,本届赛事设有高尔夫和网球两个项目,赛事为期三天时间,比赛的场地安排在琼海市博鳌亚洲论坛大酒店和金海岸大酒店。网球比赛将分为男子双打、男子单打和女子单双打三个项目,每个项目都采用双淘汰赛和6局平局决赛制,分别设奖前三名。高尔夫比赛赛制为18洞比杆赛,采用新新贝利亚相互积分方法,将分别设立总杆冠军、净杆冠军、最远距离奖、最近洞奖等四个奖项。

琼海市副市长孟维华在会上介绍,琼海市对赛事和交流观光活动进行了细致安排和充分准备。孟维华还表示,琼海将通过这一赛事打开开放包容和互相交流的一扇门窗,搭建全面展示与友好合作的平台。

据介绍,赛事之余,驻华外交官还将参观博鳌风情小镇、乡村公园美雅村、论坛永久会址以及潭门渔港,感受琼海市经济、社会发展成就。

国家体育总局对外体育交流中心副主任公冶民表示,此项赛事汇聚了世界各国驻华外交官,在共同搭建的体育健身平台上挥杆比赛、挥拍竞技的同时,还增进相互了解,增强友谊,融洽工作环境,改善交流氛围和环境,对外事工作起到很大帮助。

(记者 田亦楠 实习生 韩雪遥)实习编辑 林雪晴

编辑: 于姝楠 标签: 驻华外交使团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