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第10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务实推动先进技术合作

2013-08-30 10:20:45 来源: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近年来,中国和东盟的科技合作已迅速驶入快车道,双方交流与合作更趋频繁、互补性更强,科技合作成为链接中国和东盟各国的重要纽带。

为深化中国—东盟在科技领域的合作,第10届中国—东盟博览特别增加东盟10国产业园区展示,加强我国企业与东盟国家园区项目合作,务实推进对东盟国家的技术转移。

先进技术作为第10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的重要专题之一,将重点展示中国创新科技成果、新能源与节能环保技术、光机电与电子信息技术、现代农业技术以及东盟国家科技项目;精选各国需要的先进适用技术和高新技术,为中国和东盟快速发展提供技术支持,为双方加强科技领域合作提供更广阔的平台。

10年来,先进技术专题为中国—东盟搭建了科技合作的重要平台。中国与东盟各国围绕农业、生物、食品、能源、传统医药、医疗、遥感、地震、海洋等领域实施了超过1000个政府间科技合作项目。通过联合研究、共建联合实验室和科技示范基地、开展科技政策咨询和人员培训等,双方的科技合作空间更为广阔,合作机制更为成熟完善,有效促进了双方先进适用技术和高新技术的推广和应用,逐步建立起务实高效、充满活力的新型科技伙伴关系。(实习记者 陆锫)

实习编辑 黄金铮

编辑: 于熙 标签: 东盟 博览会 技术 合作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