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将于10月25日召开

2013-08-09 21:15:13 来源: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8月9日上午,南宁市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新闻发布会在南宁召开。民运会组委会的相关领导发布了民运会举办时间、地点、项目设置、县区和开发区组团参赛基本情况以及会徽、吉祥物评选结果,对民运会项目设置及筹备工作情况进行了详解介绍。

据了解,南宁市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定于10月25日至31日在美丽的黑山羊之乡—广西马山县举办。本届民运会以县、城区、开发区为单位组成代表团参赛,设有珍珠球、毽球、投绣球、板鞋竞速、高脚竞速、射弩、打陀螺、武术等8个竞赛项目和表演项目,共有182个运动队1316名运动员参加9个大项42个小项的比赛,参加运动会的领队和教练200人,裁判员200人。

此次新闻发布会还揭晓了本届备受瞩目的民运会会徽、吉祥物。会徽以壮族特色产品绣球为元素,结合字母M,仿若一个动感的少数民族运动员,寓意和谐;吉祥物则以马山县的黑山羊作为原型,由一只穿着壮族特色服装,手拿飞舞着绣球的黑山羊—黑黑,作为此次民运会的吉祥物。

据悉,本届民运会将秉承“平等、团结、拼搏、奋进”的民运会宗旨,以“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为主题,以“隆重、热烈、精彩、文明”为总体目标,力争办成一次具有浓郁民族特点、充分展现南宁市各民族大团结精神风貌和运动健儿风采以及优秀民族文化的盛会,为各民族提供交流、沟通、了解、合作的平台,为南宁市备战明年举办的全区第十三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热身。

(实习记者 陆锫)

编辑: 宁波 标签: 广西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