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广西崇左在香港推介商机 签约投资上百亿

2013-06-26 09:09:16 来源: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6月25日上午,广西崇左市在香港举行南崇经济产业带推介会和项目签约仪式。崇左市、区、县的地方官员和港商代表等各界人士共200多人出席。

崇左市委书记黄克介绍,崇左是一个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国门城市,自2003年8月6日成立到现在刚将满10周年。崇左市立足土地、农业、矿产、绿色生态等丰富资源,大力发展“白黑红绿”四大产业。全市外贸进出口总额71.3亿美元,连续4年排在广西第一位,出口总额连续6年排广西第一位,是中国的“糖都”、中国的“锰都”、中国的边贸之都。崇左今后发展将围绕建设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区域性新兴城市,打造特色产业强市、沿边开放高地、边关旅游胜地。

2012年,崇左对香港出口总额达232万美元,同比增长552%。崇左市共有港商投资企业36家,投资总额达7.8亿美元,涉及糖业、房地产开发、选矿、锰制品深加工、造纸等领域。黄克说,当前,崇左与香港合作迎来新有机遇,将以南崇经济带为平台共同开拓东盟市场,加强商贸物流合作,携手建设凭祥边境自由贸易合作试验区,加强旅游合作,加强交流交往,加强服务工作,竭诚为客商提供优良的环境、优质的服务、优惠的政策,让投资得到回报。

在签约仪式上共签约项目共16个,总投资111.08亿元人民币。项目涵盖了生产制造、文化旅游、商贸物流、新能源以及农林牧渔等领域。这些项目分别是:扶绥县东盟农产品交易中心项目、大新武阳山壮族文化情境园项目、天等县清洁能源综合利用开发建设项目、宁明县那呼边境互市点开发建设项目、龙州县上金国际生态旅游度假区开发项目、凭祥平而关边境贸易区综合开发项目项目、中国—东盟(凭祥)农副产品专业市场项目、崇左市青年产业园休闲体育园及企业总部基地项目、崇左市青年产业园20兆瓦农业光伏大棚发电站建设项目等。

南崇经济带北起广西首府南宁,贯穿崇左全境,西南接越南谅山,沿南友高速公路,布局扶绥空港经济区、中国——东盟青年产业园、崇左城市工业园(中泰产业园)、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中越凭祥——同登跨越经济合作共等八大重点园区,规划面积300平方公里。2012年经济带新开工项目达830个,完成投资150亿元;园区工业总产值完成285亿元,占全市工业总产值的59.8%。预计到2015年,南崇经济产业带GDP将占崇左市GDP的80%以上。(记者 黄燕)

实习编辑:段咪

编辑: 冯媛 标签: 南崇经济产业带 推介会 崇左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