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伊犁州在浙江省温州市举行招商推介会 与温州四家企业成功签约16亿

2013-05-17 14:11:57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伊犁州在浙江省温州市举行招商推介会 与温州四家企业成功签约16亿

签约仪式现场。

5月17日上午,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招商推介会在浙江省温州市新南亚大酒店举行,推介会共签约4个招商项目,项目投资总金额达到16.2亿元,达成意向投资0.85亿元。

伊犁州政府副州长邵勇在推介会上表示,开放的伊犁,热忱欢迎社会各界的企业家、创业者前来投资兴业,伊犁州将积极打造“投资成本最低、回报最快、效率最高、信誉最好”的发展环境,提供诚信、公平、正义的法治保障,全力支持企业快速发展,努力实现互惠双赢。

伊犁州招商发展局、伊宁边境经济合作区就州直基本情况、发展优势、重点发展领域作了详细介绍,热情欢迎各方有志之士来伊犁投资发展。此次推介是伊犁州首次在全国第一批改革开放城市、个体私营经济的先发地区和股份合作经济的发祥地温州市举行,与社会各界100余位企业家共谋发展,通过推介让更多温州企业家认识美丽的“塞外江南”伊犁,关注投资兴业的宝地伊犁。

签约项目包括中国红旗集团(温州)在伊宁市投资4亿元建设温州大酒店项目;温州佳海投资有限公司在伊宁市投资6亿元的森怡翡翠城商业综合体项目;浙江新东阳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在新源县投资6.2亿元的宏嘉.紫金广场商业综合体项目;中国良精集团有限公司意向在奎屯市投资0.85亿建设北疆旅游集散中心项目。

伊犁温州商会会长王旭华说,伊犁不仅自然环境好,政策环境、经济环境、社会环境和服务环境也越来越好,目前温州商人已经涉足到商贸物流、五金机电、房地产开发、投融资、酒店餐饮、矿山开发等数十个行业。他希望温州企业家拓宽发展的空间,共同开发充满希望的伊犁。

正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总裁林可夫表示,伊犁州到温州市招商意义非常重大,此行感动了温州市企业家,对伊犁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和社会稳定将会起到重要的作用。温州人敢为天下先、特别能创业、不等不靠的精神全国闻名,让更多温州企业家了解伊犁州的基本情况,相信今后会有更多的温州企业家们到伊犁州去投资创业发展,为伊犁和新疆的大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并祝愿伊犁州的明天更美好。

“学习温州人的智慧、理念和胆量,到浙江省温州市把伊犁州推介出去,相信温州的企业家们一定会抓住商机,到伊犁州来投资。”签约仪式结束后, 州党委副秘书长董永昌高兴地对记者说。

自治区招商发展局、伊犁温州商会企业家代表、温州市100余位企业家参加了推介会。

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成立于1954年,全州总面积26.91万平方公里,总人口463万人,伊犁素有“塞外江南”的美誉,是历史上著名的“天马之乡”和古丝绸之路北道要冲。伊犁是新亚欧大陆桥上的重要城市联接交通枢纽,第二条中哈铁路已于霍尔果斯口岸接轨通车。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和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的深入贯彻落实,特别是《国务院关于支持喀什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建设的若干意见》的颁发,赋予了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税收、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10项扶持政策。为伊犁大建设、大开放、大发展提供了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依托优越的地缘、资源和政策条件,伊犁州提出,要加快发展煤电煤化工、石油石化下游、钢铁及有色金属加工、生物、农副产品加工、建材、纺织等优势产业,着力构建具有伊犁特色的新型工业化体系。(特约记者 史雪红 )

实习编辑:李思家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伊犁 温州 招商 推介会 投资 签约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