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海淀区举办第十三届樱桃文化节暨春夏季果品推介会

2013-05-30 10:16:31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5月29日,由海淀区樱桃协会承办的海淀区2013第十三届樱桃文化节暨春夏季果品推介会在四季青镇海舟慧霖观光园举行。活动旨在整合海淀区都市现代精品农业和观光休闲旅游资源,推出樱桃、杏、蓝莓、小西瓜等春夏季农产品、农业园区以及休闲农业旅游路线,让首都市民通过到海淀区摘美果、品美食、赏美景、耕田地等系列体验活动来亲近自然、放松心情,参与农耕、分享丰收的喜悦,实现城乡互动,搭建京郊优质农产品与首都市民对接的桥梁。

据了解,经过多年的发展,海淀区现有樱桃生产面积已达万亩,主要分布在海淀区的四季青镇、温泉镇、西北旺镇、上庄镇、苏家坨镇、西山农场,共有百余个品种,主栽品种为红灯、红艳、红蜜、早大果等,预计今年总产量为86万公斤。

海淀区在推进都市现代精品农业建设的同时,着力提升农产品品质,在无公害、绿色农产品基础上,加大力度发展有机农业,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和农业整体水平提升。5月底至7月,樱桃、小西瓜、杏、蓝莓、桃、葡萄相继成熟,品蘑菇宴、尝农家饭、稻田摸鱼,享受海淀生态农业建设成果。

海淀区拥有丰富的观光休闲旅游资源。走进四季青镇,跨领域融合发展的“一河十园”都市农业产业带,四季青果林所、御香观光园等樱桃园点缀其中;具有地方特色的七叶香山德国啤酒屋、尤尼克斯羽毛球健身馆、玉泉体育广场等体育配套设施;苗族文化博物馆、全国第一代劳模李墨林纪念馆等具有深远的文化传承意义;马奈草地、徽派建筑坦博国际艺术中心等文化创意产业,延伸了现代农业的广度和深度。温泉镇南山风景秀美,杨家庄、温泉村樱桃园环绕,修建曹雪芹小道,丰富乡村旅游文化内涵。西北旺镇京包路沿线百旺种植园环境优美、土井村的特色航天蔬菜种植。上庄镇围绕上庄水库,周边有都市农夫樱桃园、八家种植园等观光采摘、休闲垂钓园区,曹氏风筝等旅游商品、田园超市、稻香小镇的稻作文化与稻田风光,以及仿野生蘑菇采摘和蘑菇美食宴,吸引众多游客。苏家坨镇依托阳台山、大觉寺、凤凰岭公园等旅游风景区,发展民俗旅游接待,周家巷种植园、聂各庄村采摘园交通便利,周边有庄户人家、山水人家蒙古包等农家美食。总之,各观光采摘园在传统观光采摘的基础上,赋予园区休闲、娱乐、餐饮、健身、文化等更多的功能,各具特色。一些园区还开设的市民农园,价格从家庭型的1000元到团队型的1万元不等,深受市民喜爱。(记者 王素娟)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