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广东中山500余押钞员拒出车 部分银行业务暂停

2013-12-05 09:09:18 来源:羊城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3日上午,中山市保安服务总公司押运分公司500余名押钞员因福利待遇问题而“拒出车”,导致市内多个银行网点取现业务暂停。该公司负责人称,已从分公司紧急调派人手,以保证明天车队正常运营。

3日9时许,一位姓刘的市民到某银行柜台取现,银行工作人员告知该项业务暂停办理。10时34分,新浪微博网友“@我是何老大”称:“东区这一圈银行,全遭殃!”有银行贴出通告称:“因钞箱押运问题,影响柜台业务办理,请客户谅解。”

据了解,部分银行之所以暂停取现业务,是因为负责押运钞票的押钞员“拒出车”,9时前一定要送往银行的大量现金迟迟没有送到,银行也只能干着急。

位于中山石岐区民科东路的中山市保安服务总公司押运分公司,担负中山市除中山农商银行以外的全市大大小小20多家数百个银行网点的押运钞票业务,往常六七时运钞车就从押运公司驶出,但昨天直到10时许仍不见运钞车驶出,500余名押钞员集聚公司里面“休息”,公司大门口、院内、楼梯通道上都挤满了人。

据了解,押运员“拒出车”是之前各种不满的总爆发,而导火索则是该公司从上月开始降低了员工的公积金。一位姓郑的押钞员说:“我们每个月上26天班,工作时间常常超过八小时,但是最后拿到手的收入只有2000多块钱。”一旁的小杨插话道:“公司还只罚不奖,超时加班没有一分钱奖金,休个婚假却要扣发全勤奖,休年假要扣发100元到200元不等的工资,平时上班迟到超过5分钟就扣300多元。就这么点工资,哪里经得起扣哦。”

除了薪酬待遇外,押钞员们还抱怨公司食堂的伙食不好、运钞车破旧等问题。

据悉,押钞员曾多次向公司提出三方面的诉求:一是认为工资待遇低,要求公司提高工资待遇;二是对公司管理方式不满;三是反映公司伙食不好,要求提高押运员生活条件。公司一直未作回应。

昨天12时左右,中山市人社局、石岐区委、区公安分局等部门派员来到现场协调处理,维持现场的稳定,但对于如何与押钞员进行协商谈判,却仍然没有给出明确答复。20时许,多家国有银行网点仍然灯火通明,为第二日的正常营业准备应急预案,有银行还成立专门小组与公安特警一同协助保安公司进行押运”。押运公司则称,已紧急向分公司调派人手,可保证车队顺利将现金送到银行。

22时,中山市政府新闻办向媒体通报称:2013年12月3日9时许,中山市保安服务总公司押运分公司部分押运员因工资福利待遇问题在公司大院内聚集,导致现金押运业务未按时运行,部分银行的营业网点业务受短暂影响。事发后,市人社、银监、金融、公安等部门迅速介入协调处置。当天中午前,全市金融行业经营秩序恢复正常。

编辑: 于姝楠 标签: 部分银行 银行业务 拒出车 押运员 取现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