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全覆盖 零容忍 广东海事开展水上危化品运输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

2013-11-26 16:35:48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全覆盖 零容忍 广东海事开展水上危化品运输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

海事部门对危化品运输水域进行全覆盖巡航

全覆盖 零容忍 广东海事开展水上危化品运输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

对危化品船开展到港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全覆盖 零容忍 广东海事开展水上危化品运输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

检查危化品船运输的船岸管路连接情况

全覆盖 零容忍 广东海事开展水上危化品运输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

检查船舶消防应急反应

“这条船到这里来是卸载甲醇,我们根据《船岸安全检查表》检查了船岸管路操作标准,检查了管路的近期压力测试,都是在标准范围之内”,11月26日上午,广州南沙海事处的执法人员登上了停靠在珠三角地区最大的石化专业码头群--小虎石化码头“宇圣1”轮和“海洋石油881轮”,对其进行一次全面的“体检”。检查了船舶、船员证书文书,消防救生设备、主动力及辅助设备、航行安全设备、船员实操能力、安全管理制度等,重点对船舶的防污染和应急设备、液货管系、船员实操能力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对检查中发现该船存在船员对消防装备不熟悉的安全险患,现场执法人员要求立即进行整改,并现场对船员进行危化品运输安全管理的法律、法规宣传教育,要求船方加强安全管理工作,缺陷整改到位,以确保码头作业安全和自身安全。

为深刻吸取“11.22”青岛输油管道爆炸事故教训,结合广东省冬季水上运输安全工作实际,广东海事局从今日起在全省开展水上危化品运输船舶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重点对危险化学品运输船舶进行全面检查和安全隐患排查,强化安全责任链,落实监管防范措施,努力做到“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确保水上交通运输安全。

南沙海事处李思强处长表示,小虎石化码头群是目前珠三角地区最大的石化专业码头,年危险货物吞吐量为1200万吨,年进出危险货物船舶1.2万艘次,且位于我国最繁忙的珠江出海口,安全监管压力大、任务重。南沙海事处通过加强水上危险品运输源头管理和现场监管、打造安全责任链,优化人员配置,实施重点盯防、加强信息分析、定期集中约谈、建立合作机制等六项措施,不断提升监管水平,全力确保水上交通安全。

据广东海事局梁建伟局长介绍,为吸取青岛“11·22”原油输油管道爆燃事故教训,做好冬季节危管防污有关工作,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针对危险品运输安全风险大、事故易发、救助困难的特点,广东海事局将加强对装运闪点低、易燃、易爆油品及化工品船舶监管,加大对集装箱装运危险货物瞒报、谎报行为的打击力度,强化现场监管,做到全覆盖、零容忍,把安全责任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落实好防范措施。特别对广东沿海原油加工及石油制品90余家企业,471个港口危险货物码头和运输船舶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对危险品码头和加油站进行“拉网式”排查,重点对其消防设施设备、应急设备、作业管系、船岸检查及联系协调、作业巡查及值班等进行检查。确保危险品运输监管无死角、无盲点。

据了解,广东省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最活跃的区域之一,近年来顺应国际产业转移的大形势,在揭阳、惠州、广州、东莞、珠海、茂名、湛江等沿海地区建设了多个石化基地,形成了沿海大石化产业带。石化产业带的快速发展,在促进企业和当地经济增长的同时,也给我省增加了环境压力,敲响了生态环境保护的警钟。据统计,近年来广东辖区港口货物吞吐量持续攀升,2011年水运危险货物运输总量达2.3亿吨,2012年已超过2.7亿吨,全年进出港的船舶近400万艘次。今年以来(2013年1月1日至10月31日)辖区共监管危险货物2.76亿吨,载运危险货物船舶6.36万艘次,其中包装危险货物295.3万吨,固体散装危险货物1.27亿吨,散装液体化学品2475.1万吨,散装液化气体523.6万吨,散装油类1.16亿吨。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