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第十届海淀文化节开幕 55万人参与

2013-11-07 09:27:35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11月6日晚,“为红叶的交响”第十届海淀文化节闭幕式在海淀剧院举行。来自海淀区各街镇、区属机关和属地文化共建单位的文化骨干、师生代表等1000余人一同观看了精彩的原汁原味的群众文艺演出,44支优秀群众文艺团队获得了海淀区政府的命名与奖励。

第十届海淀文化节主题为“锦绣欢歌”,着重历史与现实结合,用群众文化活动推动创建工作,突出人民群众广泛参与性,寓教于乐性,侧重赛事的分类选拨。自9月22日隆重开幕,历时40天, 推出了6个板块35项活动,参与群众超过55万人次,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新华社、人民网、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文化报》、《中国青年报》、北京电视台、《北京日报》、《文汇报》、等20余家媒体进行了专题报道。

本届文化节以满天星业余交响乐团和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金帆艺术团联袂演出的“与梦一起飞翔”交响音乐会开幕,之后丰富多彩、涵盖广泛的文化活动渐次展开。“历史在这里回旋”大型摄影展、艺术沙龙、主题演讲活动,将海淀“三山五园”历史文化景区建设、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和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相结合,通过开展群众广泛参与的各项活动,加深群众对海淀历史文化特点的体味;“徜徉于山水之间”文化体验、展演活动,通过在圆明园公园、玉渊潭公园、紫竹院公园和西山国家森林公园等风景秀丽的北京名园举办综艺、舞蹈、合唱、音乐会等活动,为群众文化团队搭建舞台,活跃区域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2013缤纷天地”歌舞嘉年华活动,开展街道(镇)、社区(村)和各行业、非公企业广泛参加的各类群众文化活动,以主场与分场相结合的方式,形成组织规模与共聚效应;“文化惠民暖人心”特别慰问活动,通过在“十一”、“重阳”等节日期间,针对老年人、来京务工人员和新入伍军人等特殊人群举办慰问活动,让区域人民共享文化发展成果,让文化的阳光普照海淀的每一个角落;“红衣绿袖”戏曲艺术在海淀活动,展示了海淀区民间戏曲爱好者对传统文化的热爱与坚持;“我是读者我是书”全民读书阅读活动,对提高全民思想道德和文化素质,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记者 王素娟 通讯员 秦洁)

  实习编辑:许继尹

编辑: 邓京荆 标签: 海淀文化节 开幕文艺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