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2013海淀西山文化休闲旅游节趣味马拉松活动启动

2013-10-18 20:29:51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10月20日上午,2013海淀西山文化休闲旅游节之分项活动——“趣味马拉松 全景大西山”,在西山苍翠的怀抱中大幕开启。

大西山森林覆盖率达到90%,是绿色的天然氧吧和北京的养心居。一声哨响,近200名参赛队员在群山连绵、万木苍翠中开始了充满趣味的马拉松比赛。

趣味马拉松赛程从阳台山自然风景区出发到鹫峰国家森林公园的秀峰寺,中途设置了5个节点,京西稻、苹果、梨、南瓜、蘑菇等大西山丰富的物产出现在马拉松赛场,成为参赛选手需要接力搬运的新鲜果蔬,同时,主办方也把这些自然的“西山馈赠”作为参赛选手的奖品,在激烈的趣味游戏过后,与家人一同分享西山的新鲜滋味。

本次“趣味马拉松 全景大西山”活动是海淀2013西山文化休闲旅游节户外休闲运动的新尝试,活动以马拉松为载体,以快乐为根本,以激发城市人爱运动的兴趣为宗旨,号召游客居民、高科技园区工作者卸下工作和生活上的压力和负担,参与大西山的趣味比赛。同时试图将趣味活动同健康生活理念结合,将活动同大西山丰富的物产、美丽的景色和多彩的民风民俗结合起来,以期达到全方位展现大西山的风光、物产、文化底蕴等综合形象,进一步提升西山旅游产品的知名度,树立休闲在西山的旅游理念,力争打造出不可超越的西山旅游品牌。(记者 王素娟 通讯员董海霞)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