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北京将推官方打车网站 含即时叫车和约车服务

2013-10-16 17:13:51 来源:京华时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昨天(15日),记者从交通委获悉,在目前电话叫出租车以及手机软件叫车的基础上,下一步本市将研究开通网上叫车功能,市民用车可直接从网上预约。

据了解,目前市民打车主要采用路边招手的方式,司机也习惯于“扫大街”方式运营,这种运营状态不仅增加出租车空驶率,也不利于大气减排。为此,今年年初,市交通委提出,要大力发展电召服务,推出96106统一叫车号码。同时,对手机叫车软件进行规范,目前已有易达、移步、摇摇、嘀嘀四家叫车软件“转正”,使用这些软件打车需缴纳5元或6元的电召费,但司机不得加价。

交通委表示,未来将通过减化电召手续、增加电召业务量、提高电召成功率等手段,促进出租汽车电召服务新业态发展。下一步,还将研究开通网站叫车功能,乘客通过网站可直接约车。相关负责人表示,网上约车也会分即时叫车和提前4小时约车服务,市民叫车可能采取提前注册方式,相关细节问题还在研究,主要目的是为市民增加一种便捷的叫车方式。记者黄海蕾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叫车 手机软件 转正 空驶率 移步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