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京港创业企业同台融资路演

2013-10-24 16:18:23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2013年10月24日,以“优势互补、互利双赢、共同发展”为主题的京港创业企业融资路演推介活动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举行。作为第十七届京港洽谈会的活动之一,本次路演活动由中关村管委会与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办,清华科技园与香港科技园承办,中关村企业信用促进会、中关村创业投资与私募股权投资协会协办,香港投资推广署、香港科技创新署、中关村上市公司协会、AAMA亚杰商会作为本次活动的支持机构。

作为创业中关村的系列活动之一,本次活动旨在借助京港会平台,为中关村示范区与香港科技创新企业的沟通与互动搭建桥梁,以期促进双方的科技成果转化及互利发展。来自香港科技园的10家企业和中关村示范区的2家企业在推介活动现场发布了融资需求,进行了融资路演,并由创业导师对路演项目进行指导和点评。30余家投资机构和来自京港两地的政府机构、上市公司、创业者等80余人出席了此次活动。

自2012年第十六届京港洽谈会中关村管委会与香港科技园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以来,双方的合作不断加强。2013年3月,香港科技园在清华科技园建立了中关村联络处,这是香港科技园在内地设立的首个联络处,标志着双方将在互惠基础上建立长期合作,实现共赢,对促进京港两地产业资本与金融资本的高效整合,具有重要意义。

中关村作为科技与金融结合最紧密的地区,不断催生新的金融服务需求,为金融创新提供新的市场机遇。截止2012年底,中关村境内外上市公司224家,每年发生的创业投资案例占全国的1/3,中关村企业占全国创业板上市企业总数的1/6,中关村的创业投资额占全国的1/3,境外上市企业79家,占中关村企业上市总数的1/3强,在纳斯达克上市的企业数量占全国的近1/4,在纽交所上市的企业数量占全国的1/4强。中关村在参与京港两地合作方面同样具有很好的基础,港资已成为示范区吸引海外投资的重要来源,中关村在参与京港合作方面有巨大的发展潜力。

  实习编辑:许继尹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京港 创业 融资 路演 企业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