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第十七届京港会将在京开幕 为企业提供合作机会

2013-10-17 08:37:29 来源:北京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北京市投资促进局、香港贸易发展局等多家单位日前联合宣布,第十七届北京香港经济合作研讨洽谈会将于下周在北京举办,整个洽谈会将举办14项活动,全市超过300个招商项目届时将集中推介。

京港会迄今为止已举办16届,推动两地经贸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据市投资促进局介绍,今年前9个月,本市实际利用港资达到31.0亿美元,占北京全部实际利用外资的40.7%。而截至今年9月,香港累计在京设立企业12468家,实际投资累计达到278.3亿美元。同时,香港特区是北京企业在境外投资最多的地区。今年前9月,北京在香港直接投资额7.42亿美元,同比增长572.24%。

而在京港两地的合作中,京港洽谈会更是起到了重要的桥梁作用,去年第十六届京港会成功举办以来,共有26个新批千万美元以上港资大项目落户北京,市投资促进局累计促进来自香港的有效项目线索与信息180个,促成香港投资人和企业在京投资项目138个,其中,完成注册112个,注册资本30.6亿美元,合同外资15.1亿美元,促成北京京投卓越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北京华夏信诺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北京飞龙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中银鼎盛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北京东方汇投资咨询有限公司等39个千万美元以上港资大项目。

据介绍,即将举办的本届京港洽谈会将提供给两地企业更多的合作机会,本届洽谈会共将举办14场活动,其中包括9场专题推介会,目前全市370个招商项目已在京港两地发布,涉及文化创意产业、生产性服务业及商贸业等十多个行业。此外,本市六大高端产业功能区、四个高端产业新区,中关村示范区“瞪羚计划”高新技术企业项目和中小企业投融资项目,也将在洽谈会上被一一推介。据了解,经过前期促进,本届京港会还将有包括中关村发展投资项目、融资租赁项目、国际肿瘤医院项目、高端商业综合体项目等多个京港两地重大合作项目现场签约。(记者孙超逸)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