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天桥系列文化活动开幕

2013-09-04 15:25:21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9月3日,天桥系列文化活动首场演出在万胜剧场拉开帷幕。活动将展示大师艺术生涯、非遗项目,举办芭蕾舞知识讲座,街头艺术表演、达人秀绝活和天桥技艺展演、鼓曲专场演出以及北京杂技表扬等。

据天桥演艺区建设指挥部的负责人介绍说,“天桥系列文化活动”的首场活动以忆•天桥走出的评剧大师新凤霞专场活动拉开活动序幕。活动期间除了新闻发布会暨“忆•天桥走出的评剧大师新凤霞”外,还将开展丰富多彩的、“走近天桥 领略艺境”系列文化活动、“ 北京天桥鼓曲专场晚会”、“街头艺术展演”等系列文化活动。本次活动将全部免费向市民开放,通过定向邀请、群众申请、网络抽奖、电台赠票等多种方式,邀请广大关心、支持天桥建设的市民参加,令群众真切感受到天桥演艺区建设的成果与实惠。本次活动将惠及青少年、企事业单位职工、社区居民、曲艺爱好者等多个群体五千余人次。在为京城市民带来文化盛宴的同时,让更多人了解天桥的文化历史底蕴和天桥演艺区建设发展现状,活动时间将持续一个月。

据了解,9月11日,活动的组织者将结合首届中国国际芭蕾演出季,邀请观众欣赏由中央芭蕾舞团复排的著名芭蕾舞剧《堂•吉诃德》。此次活动将在观演前组织参与活动的观众参观天桥剧场、听取知识讲座,获取关于芭蕾舞的起源、审美标准、技术规范等专业常识,并了解观看芭蕾舞剧的礼仪和常识等,在揭开芭蕾舞的神秘面纱的同时,体验天桥演艺区现代化、多元化的演出内容。

为唤醒人们对天桥文化的记忆,弘扬和传承老北京文化精髓,展示老天桥文化艺术新貌,结合天桥绝技和旧时天桥摔跤场、把式场、杠子场、空竹场、高跷场、中幡场、砸石场等内容的功夫,举办绝技表演达人秀及街头艺术展演活动,在天桥地区进行集中展演,届时,市民可以欣赏非遗展示、传统制作技艺和行为艺术人物表演以及街头艺术表演、达人秀绝活和天桥技艺展演。其中天桥传统技艺展演包括天桥摔跤、把式、杠子、空竹、高跷、中幡、砸石单弦、大鼓等传统表演等。

据天桥演艺区建设指挥部的负责人介绍,现在的天桥依旧具有突出的品牌优势,区域内京剧、评剧、曲艺、杂技名家荟萃,更是聚集了中央芭蕾舞团等一批国内一流的表演团队及天桥剧场、湖广会馆等文艺演出场所。目前,规划总占地面积2.07平方公里的北京天桥演艺区正在规划建设中。此次北京天桥系列文化活动的举办,将充分展示天桥演艺区作为首都演艺核心区的文化特色,让更多的人了解天桥,了解未来演艺功能区的作用,从而带动旅游、观演,尤其是对天桥演艺功能区的关注,通过整合天桥区域内现有的演艺资源,采用剧院演出和露天展演相结合的方式,以“魅力、创新、包容”为活动原则,展示天桥特色文化元素,唤醒人们对天桥文化的记忆,弘扬和传承老北京文化精髓,展示老天桥文化艺术新貌,不断深化天桥演艺区现代、多元、包容的文化内涵,提升演艺区的知名度和整体形象,不断激发区域文化创造活力,让文化艺术贴进百姓,不断推进先进文化首善区建设,将天桥演艺区建设成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中国特色世界城市的窗口和名片。

(记者 王素娟 通讯员 张海涛)

编辑: 宁波 标签: 北京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