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北京购车摇号新政11月底公布

2013-09-04 09:05:50 来源:北京晨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摇号“大军”已经扩充至155余万,明年购车摇号中签还会“难上加难”。昨天,市交通委委员容军透露,要把北京机动车总量到2017年底控制在600万辆以内,明年起北京市小客车配置指标数量“肯定要减”,具体的额度将于今年11月底公布,2014年实施。

未来几年新额度11月底公布

市政府公布的“清洁空气行动计划”中提到,控车的目标是到2017年底将机动车保有量控制在600万辆以内。容军介绍,市交通委、市发改委、市环保局、市公安交管局等单位正在按照这一目标制定今后几年新增小客车配置指标的数量,并与有关部门共同研究示范推广新能源小客车的政策措施。11月底将公布具体实施方案,2014年实施。

北京从2011年开始实施小客车购车摇号措施,包括个人、单位和运营指标在内的,每年共24万个指标额度。“机动车数量调控的目标非常明确,到2017年底控制在600万辆以内。”容军说,如果按照这几年每年24万个指标发展,北京机动车总量到今年底就会达到544万辆,“所以未来几年要把数量调控和新能源车的引导结合在一起,(指标)数量上肯定要减。”

记者测算,如果不统计现有车辆的淘汰与强制报废,到2017年底,北京购车摇号最多还有56万个指标,分解到每个月,只剩下1.16万个指标,比现在每月两万个的额度,足足要减少近万个。

个人购车指标中含电动车

据了解,目前北京市小客车指标配置额度为每月2万个,其中88%为个人小客车指标,也就是不算“弃号”每月只有1.76万个,剩下2400个是企事业单位和营运车辆。

今年8月,小客车购车摇号中签率已低至1:84,即84人争抢一个指标。经过两年多积累,摇号池人数已超155万人,且人数还在不断增长。

此前交通部门已经明确表示,购买纯电动汽车仍然需要摇号,指标从每月的额度里划出一部分,使总量保持不变。而11月底即将公布的方案里,也会包括新能源小客车的政策措施,即怎么摇号,额度多少。

这意味着,明年不但购车指标还要缩减,纯电动车也要“分一杯羹”,在京人士想通过摇号方式买辆汽车将“难上加难”。

〔关键词:公共交通〕

着手规划建设市郊铁路

在大力发展公共交通方面,轨道交通要继续加密中心城区线网,并着手规划和建设市郊铁路。

据了解,近几年中,今年北京地铁新线开通最少,仅22.8公里,除了5月5日开通的14号线西段和10号线剩余段,年底还将开通昌八线(昌平线、8号线联络线)以及8号线南段。明年本市将再通四条地铁,总长度62公里,包括6号线二期、7号线、14号线东段以及15号线西段。地铁8号线三期和16号线,将在今年开工建设。

编辑: 于熙 标签: 摇号 购车 小客车 北京北站 北京地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