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北京重污染日机动车单双号限行 减排先抓“三公”车辆

2013-09-03 08:44:58 来源:北京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重污染日机动车单双号限行

将与周边省市区联防联控大气污染 明年空气重污染应急响应联动

《北京市2013-2017清洁空气行动计划重点任务分解》要求,本市今年完成修订《北京市空气重污染日应急方案(暂行)》,并组织实施。本市将成立市空气重污染应急专项指挥部,开展重污染天气应急演练。自2014年起,将会同周边省市区建立空气重污染应急响应联动机制,开展区域联防联控。

市环保局大气处处长于建华上午还透露,《北京市空气重污染日应急方案(暂行)》修订方案中将增加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排污企业停产减排、中小学校停课等应急措施。空气重污染应急将纳入全市应急管理体系,实行政府主要负责人负责制。

区县出招

明年底燃煤锅炉改清洁能源

朝阳

今年北京市下达朝阳区的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任务是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排放总量分别削减3%和1%。通过燃煤锅炉改用清洁能源、老旧机动车淘汰、加强火电企业脱硫脱硝设施监管等措施,上半年朝阳区共产生二氧化硫减排效益513吨,氮氧化物减排效益480吨,预计可以圆满完成年度减排任务。

同时结合市政府2013年清洁空气行动计划的各项要求,在落后产能淘汰方面,朝阳区2家建筑渣土烧结砖企业已经关停,自2012年以来的35家高污染企业已经退出;在燃煤锅炉清洁能源改造方面,北京市建工锅炉压力容器工程公司等单位1145蒸吨锅炉改造项目已经启动,预计可完成全年任务的164%;在老旧机动车淘汰方面,开展机动车尾气排放检查33.2万辆次,淘汰更新26527辆老旧机动车,已经完成全年任务的81%。

另外,按照清洁空气行动计划,朝阳区将在明年年底前完成燃煤锅炉改清洁能源。其中,国华热电厂计划2014年底改用清洁能源,预计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减排量分别占“十二五”剩余减排潜力的42%和34%。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