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第二届京交会落幕 西城区签约金额达165亿元

2013-06-03 16:43:22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第二届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于6月2日圆满落幕。在为期五天的会展期间,西城区不仅向全国乃至世界的观展者展示了金融和文化的优势资源,在展会最后一天“北京主题日”的系列签约活动中,该区还收获三份总值达165亿元人民币的大单,分别是金融街绿色低碳示范区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北中轴线核心保护区旧城保护示范项目及西城区与中国太平保险集团公司达成的战略合作协议。北京日活动中,金融街等8个园区被授予首批“北京市总部经济集聚区”称号。

西城区与中国太平保险集团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该集团将在金融街南扩区建设中国太平保险集团公司北京总部大厦,并全力支持西城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的建设,支柱产业和特色经济的发展以及经济结构调整升级等。西城区将支持太平保险集团在辖区设立机构、创新产品、拓宽资金运用渠道等。中国太平保险集团公司是一家隶属于国务院的大型国有保险金融机构,是业务种类最多、机构网络分布最广的中资金融保险集团之一,属下拥有20家子公司,业务范围涵盖人寿保险、财产保险、养老保险、再保险等多个领域,机构遍及中国内地、港澳、欧洲、大洋洲及东南亚等地区。

系列签约活动上,西城区与国网节能服务有限公司签订金融街绿色低碳示范区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率先打造全国电力需求侧管理和绿色低碳发展试验示范区。双方将通过政策、技术等多种措施提升区域电能质量,使金融街示范区供电可靠性达到世界领先水平,同时,示范区的万元GDP能耗和能源利用效率将领先全国。据介绍,签约双方将率先对金融街的写字楼、商场、酒店等公用建筑开展能源潜力调查,实施能效监控等综合管理措施,开展节能改造。针对新建区,双方将共同规划、设计、建设和运营太阳能、地热能、蓄冷(热)等能源综合利用项目,并结合电网企业智能配网建设,建成综合能源利用与智能微网示范区。

系列签约活动上,还有西城区企业北京天恒正宇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与国家开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分行签订的北中轴线核心保护区旧城保护示范项目。(记者王素娟 通讯员江帼涓)

编辑: 邓京荆 标签: 京交会闭幕 金融 文化 展示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