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京交会上阿里与十大快递打通物流数据

2013-05-31 15:14:01 来源:京华时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昨天,在第二届京交会上,阿里巴巴集团宣布,与中国邮政集团、中国邮政EMS、申通、圆通、韵达、中通、顺丰、汇通、天天、宅急送等十大公司合作,以物流数据打通为基础,进一步探索针对消费者的物流产品和服务。

昨天,天猫在京交会现场还和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及EMS分别达成“自提服务”和“货到付款”合作,近十万个中国邮政便民服务站有望成为天猫服务站,将提供网购代购柴米油盐、代充话费等各种服务。6月份起,邮政将开始在部分城市设点。

昨天,天猫还与顺丰率先合作推出“预约配送”服务,首批覆盖78个城市。这些城市的消费者在地处不同区域的网店下单时,就可预约一周内指定某天收取货物。其中北上广深杭、成都、沈阳、武汉、天津、厦门、南昌、合肥、温州、宁波、金华等32个网购集中城市还提供最晚到21点的夜间预约配送。该服务将于6月在天猫电器城首推,未来逐渐推广到其他行业。(记者李斌)

编辑: 刁云娇 标签: 京交会 物流数据 韵达 天猫 货到付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