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第二届京交会圆满落幕 签约总额达786.9亿美元

2013-06-02 10:40:46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6月1日下午,为期5天的第二届京交会落下帷幕,本届京交会共达成签约项目415个,签约额累积786.9亿美元,比首届增长30.9%,其中国际项目114个,签约额108.9亿美元。

本届京交会共有来自117个国家和地区的2.65万名注册客商及参会代表,参会国家和地区总数同比增长41%。会议期间,参会客商及代表累计达13.8万人次,同比增长35.3%。

据北京市副市长程红介绍,作为注重交易实效的京交会,尤其提供交易撮合服务。本届京交会上,形成了集中撮合、承办机构定向撮合、企业自主撮合等方式的多种组合的交易撮合方式。据不完全统计,组委会为境外120多家专业客商匹配了468家境内企业进行对手交易,共组织3300多位客商参加了20场次的专业对接活动。

据介绍,快递行业参会企业的签约金额达到200亿元人民币,是首届签约金额的4倍;由世界贸易网点联盟、40多个国家150余家机构组成的国际分销网络,与中国内地6大行业协会、175家企业组成的国内分销网络有效对接,交易金额达到115亿美元,比首届增加了约70%。

另外,中国银联、中国国航、艺龙网等150余家企业与来自40多个国家的企业及商协会在电子商务、汽车、医疗、新能源等十多个服务贸易领域进行面对面项目对接与洽谈活动,多家中外企业达成合作意向,签约达1047.9亿元人民币。

北京主题日活动现场共签订57个项目,同比增长62.9%;成交额135.1亿美元,与上届相比增加了3.3亿美元。

据悉,第二届京交会共举办峰会、专业大会、推介洽谈等共计148场活动。组委会与联合国贸发会议共同主办的全球服务论坛•北京峰会,提升了各国对服务在全球经济发展中重要作用的认识,尤其提升了对发展中国家发展服务业与服务贸易的关注度和支持度。(记者 王素娟)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