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河南医生开4分钱处方治好幼童皮疹 称这是分内事

2014-02-08 21:36:48 来源:中国日报网河南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河南医生开4分钱处方治好幼童皮疹 称这是分内事

医生称开低价药是常事

8日上午11点,中国日报网河南频道记者根据处方笺上的信息,来到河南省直第三人民医儿科病房,在医生办公室找到了为这位网友开药的医生秦瑞娟。

记者说明来意后,秦瑞娟显得有些不好意思,说:“这是分内的事啊!”

秦瑞娟回忆起当时的情景。那天是大年初七,郑州正在下大雪,她在病房值夜班。晚上9点多,一位病人家属来到病房找她,称孩子身体不舒服。

根据家属描述的症状,秦瑞娟初步判断是过敏。她询问了孩子的年龄和体重后开出了处方。

“孩子两岁多了,13公斤。孩子过敏,应该用扑尔敏,按照每次1/3片的剂量,给她开了4片。”秦瑞娟记得很清楚。

谈及4分钱这样的药价,秦瑞娟说没什么稀奇的,这样低价的处方她经常开。

秦瑞娟说,她给病人看病,能吃药就不打针,能打针就不输液,“每次看病,我想的是尽可能让大家花最少的钱把病治好。”

谈起网友的评价,秦瑞娟谦虚地说:“这真的不值一提,负责任的医生都会这样做。”

不过也有网友留言说,给小孩开扑尔敏不合适,这种药副作用大,小孩不能服用。

秦瑞娟解释,扑尔敏对治疗过敏比较有效的,见效快、副作用小,幼儿也可以服用。

“现在医患关系好像挺紧张的,”秦瑞娟笑着对记者说,“但我希望大家相信,绝大多数医生都是有责任心的好医生。”

编辑: 宁波 标签: 河南 医生 药价 处方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