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河南医生开4分钱处方治好幼童皮疹 称这是分内事

2014-02-08 21:36:48 来源:中国日报网河南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孩子出了一身皮疹,医生开4分钱药治好。网友纷纷称赞这样的医生太难得,这位河南医生却说,这只是我分内的事。

河南医生开4分钱处方治好幼童皮疹 称这是分内事

4分钱治好孩子皮肤过敏

2月7日,一位网名为“溜溜的闯”的网友在微博上发帖,讲述了她前一日去医院给孩子看病经历,并晒出医生开具的处方和医院划价单的照片。

据博主讲述,6日晚上9点多,两岁多的孩子出红疹,像是皮肤过敏。

她来到河南省直三院的儿科病房,一女医生问明情况后,开药仅开了4片扑尔敏。划价时,她本想着得好几元,结果,医院却只要4分钱。

这4分钱的药挺有效。博主介绍,回到家里,孩子吃了药不到半小时病就好了,该谢谢这位医生。

她的微博被网友和多家媒体官方微博转载,许多网友为这位医生“点赞”,还有一些网友据此想到了“看病贵、看病难”,借此在评论中“吐槽”药价、医德等等。

2月8日上午,中国日报网河南频道记者联系到博主,她不愿多说,回复道:“谢谢您的关注,我想说的已经发了微博。”

随着话题的升温,博主还是在下午2点多作出了回应,讲述了她发帖的初衷。

“当时我实际付款是1毛钱,在拿出1元钱等待找零时我就在想,现在1毛钱够不够打印收费单的费用啊?”对于4分钱的费用,她也觉得不可思议。

她在微博里写到,以往给孩子看病,少则几十,多则几百,前段时间给一位亲人治病花了好几万,如今手拿那个处方和收费凭据(4分钱)就觉得很值得纪念。

编辑: 宁波 标签: 河南 医生 药价 处方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