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乳协回应国产奶粉优于进口质疑:抽检主流品牌

2013-05-06 16:26:09 来源:央视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解说2:

此次质量调查总的评价是,国产产品无论是国内品牌还是国外品牌质量好于进口产品。这让人们质疑,中乳协发布这一质量调查报告的目的是不是为了给国内乳品企业进行宣传。

记者:那您感觉,就是作为从消费者的角度来看,你们作为一个行业协会,做了这样一次调查,但是没有告诉市场,没有告诉消费者,到底我检查的是哪家企业,哪个品牌,那么对于消费者的这种认可程度,有没有影响?就是我不知道你调查哪家了,我怎么去信任呢?

刘美菊:因为我们说的是主流品牌,所谓主流品牌就是你在省会的一级城市、大的市场都能够看到的这些品牌,叫主流品牌。而且我们抽查的这个16家品牌基本上占到了我们国内婴幼儿配方粉市场70%的份额,是非常有代表性的。

记者:对这几个品牌的调查合格,是不是也意味着不是在你们调查范围之内的其它品牌也是合格的?

刘美菊:对主流品牌的这个抽检,我们协会从2010年就开始了,已经连续三年了,在行业内就开展了月月抽检活动,就是对这些主流品牌进行每月的质量的抽检。

记者:你们是作为一个行业协会?

刘美菊:委托第三方检测。第三方调查机构它是国家质检总局认定的一个检测的中心,就是日常的可能乳制品的抽检,他们就是做得比较专业,我们找也是找最好的。

解说3:此次针对国产与进口婴幼儿配方乳粉质量状况的调查,涉及了20项检验指标。其中包括主要营养指标5项,微生物指标5项,矿物质指标4项,污染物限量指标3项和其他指标2项,监测结果显示16个国产品牌(包括国内品牌和国外品牌)全部符合标准要求,而且实际检测数值都非常好。9个原装进口产品中有3个产品不合格。

记者:为什么要检查这些项目下的一些标准?

刘美菊:这些指标是最能反映一个产品质量安全的这几项主要的指标,这二十项指标。

记者:那么用同样的这些指标,查了16个国产和9个进口的,那么发现国产的质量要优于国外的,那国外的9个在哪些方面做得不好呢?

刘美菊:国外的一个是,不合格分别是乳糖占碳水化合物比和钙磷比,那可能是有些要按照国家的标准来规定的话,它可能就是低于国家的这个标准。

记者:低于标准的后果会是什么?

刘美菊:这个尤其是钙磷比,钙磷比有可能是体现促进人骨骼增长的这么一个值,一个指标。如果说你高了一点,低一点,那都不叫不合格产品。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刘美菊 主流品牌 钙磷比 1983年 二聚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